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西科大九三学社社员参观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

 

11月3日,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活动。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科技之光、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以参观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航空风洞试验中心为主要内容。本次活动由西科大委员会主委杨剑带队,18名社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社员们首先来到了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实地参观了亚洲最大的风洞实验室,大家认真聆听了专家的讲解,了解了国防利器在风洞的实验研发过程,体会到了科技工作者在为巩固国防保障、提升科技实力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社员们不时驻足观看、拍照留念、记录笔记,深深敬仰于科学先驱执着、坚定的创新精神,深深感动于科研前辈博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更为国家科技强大而倍感自豪。参观完风洞实验中心,社员们来到北川新县城,参观新北川崭新的城市面貌,感受到新北川灾后重建的重大变化。

参观完新北川后,全体成员实地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科技之光、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教育座谈会。杨剑向社员们通报了2018年基层组织建设的情况以及近期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他指出,新时期对民主党派有了更高的要求,民主党派应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他希望社员们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积极投身科技报国,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不断努力,为西南科技大学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自由发言环节,社员们纷纷表示,组织这样的参观学习活动非常好,大家切身感受到国家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我国核工业和核武器发展振兴感到无比自豪,通过参观学习不仅提升了国防意识,还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中共十九大开启了科技创新、科技强国的新时代新征程,我国正处在科技创新的最好时代,大家理应勇敢担负起科技强国的使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01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