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闵庆文赴川主持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咨询会

    为促进“四川郫都自流灌区水旱轮作系统与川西林盘景观”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宣传郫都区农遗系统的科学内涵与传统文化,交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经验。11月16日,由中国农学会农业文化遗产分会、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郫都区自流灌区水旱轮作系统与川西林盘景观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咨询会”在郫都区举行。

1.jpg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资环委副主任、社北京市委副主委、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闵庆文主持专家咨询会,并作题为“农业文化遗产及其保护”的主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吴文良教授作了题为“营养导向型有机生态循环农业理论、技术与产业一体化振兴模式”的演讲。

    

2.jpg

    会上,专家们围绕着郫都区水旱轮作的历史、特点与价值,川西林盘在农业文化遗产中的价值,郫都区农业文化遗产地分区方案,遗产保护视角下的农商文旅体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和交换意见。郫都区区委书记杨东升对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在郫都区申遗工作中给予的助推和帮助表示感谢。

    据了解,从2012年农业部部署开展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开始,截至至今四批共已认定了91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9年郫都区将争取成功申请第五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3.jpg

    社四川省直工委农业农村专委会主任王鸿加,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邢连超,二支社主委尹青及支社社员晨越、李春蓉参加咨询会。来自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市社科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农业农村专委会和参政议政专委会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5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