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秉承传统助脱贫 服务基层暖民心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开展第30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团结网:http://www.tuanjiewang.cn/2018-11/15/content_158712.htm

11月9日,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第30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暨泸州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小组活动在古蔺县石屏镇举办。泸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主委罗素平出席活动并讲话。泸州市政协人资环委、民宗外侨委、九三学社泸州市委机关、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小组委员、古蔺县政协、石屏镇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罗素平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坚持以举办“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为平台和载体,精心组织、开展专题讲座或义诊活动,深受各界好评,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和影响。希望广大九三社员继续加强科技服务与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相结合,弘扬科学精神,积极对接,务实苦干,服务群众,为贫困地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一是九三学社社员、民营企业家潘和勇向石屏镇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送上助学金3万元。受赠学生代表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深情铭记社会各界的关爱,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二是泸州市九三学社的医卫专家和农业专家分别为小学生和贫困群众作了题为《怎样预防青少年易发生的意外伤害》和《花椒栽培技术和管理》的讲座。

来自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附属中医院外科、儿科、心血管科、超声科、疼痛科、消化科等科室的20多名专家教授在石屏镇民族中学开展义诊活动,在石屏小学为同学们进行健康体检及疾病筛查。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和同学们把脉问诊、开具处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认真倾听病人诉求,耐心解答病人疑惑,受到了义诊群众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当天共义诊病人220余人,为880余名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筛查,在体检筛查中,发现5名学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其中2名学生急需手术,九三专家马上为这2名同学联系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协调迅速入院治疗。

义诊体检活动后,西南医科大学的专家教授与石屏镇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基层医疗卫生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等认真交流、讨论,参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9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