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黄润秋参加四川统一战线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并建言

12月3日下午,四川统一战线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出席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参加座谈会并作《关于建立完善产业链(群)与学科链(群)耦合机制的建议》主题发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参加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发言和讨论后,彭清华高度评价了大家的发言,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对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九三学社省委提出的关于建立完善产业链(群)与学科链(群)耦合机制,助推四川“5+1”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他表示,从学科链和产业链融合的角度出发,是推动“5+1”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关键点,他要求省发改委、教育厅等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

彭清华向大家通报了当前全省经济运行和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培育“5+1”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工作推进情况。彭清华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全省重点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经常性民主监督,积极议政建言,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黄润秋在发言中谈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九三学社省委从推动我省“5+1”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视角出发,围绕如何实现“产业链(群)与学科链(群)深度融合”问题,由社省委领导带队,在攀枝花市、宜宾市、成都市等地开展调研,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地实地走访和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社内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最终形成建言稿,提出如下建议:一是系统梳理学科专业与“5+1”产业匹配状况,树立学科服务产业发展的导向;二是出台学科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支持举措和配套政策;三是充分发挥生产性服务业特别是科技服务业在融合发展中的桥梁和催化作用;四是支持地方和行业龙头企业探索深度融合发展的实现路径。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58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