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黄润秋主委出席“雲鄰思鸢"——向维果渴笔作品展”开幕式

        巴蜀自古多俊彦。

  这里的奇山秀水养育出了无数高人逸士,其中不乏国学大家,丹青圣手。作为生长在这里的向维果先生,其艺术修为同样也是蒙养盘桓于此山水之间,对焦墨山水的探索更是先生诸多艺术实践中尤其为之倾尽心力;鲜明又极具个性的焦墨作品已茕然凸显,并为学界及社会各界广泛喜爱。

  向维果先生通过自己长期艺术实践之感悟总结出了极具个人特质的『满、黑、犷、乱、毛』五字心得,明眼者不难看出,这自是有别于前人的艺术追求,向维果先生的焦墨山水已然是在看似被前人穷尽的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总是能突破前人,大胆创新。不管是在新材料的运用上,还是对一些特殊肌理效果的处理上,总能看出先生总在力求突破前人,超越自己。向维果先生通过对中国传统水墨语系中不被常人看好的焦墨语素进行了长期把握,并通过孜孜不倦的艺术实践逐渐达成了其独特的个人焦墨语言,为我们展开一个奇瑰绚丽的艺术世界并让我们与之做精神畅游。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黄润秋、蔡竞、何天谷、武海成、戴晓雁、刘正兴、舒炯,以及远道而来的陕西汉中市美术界李景、李智明、腾浜和摄影家李平。同时,著名画家、书法家、美术评论家、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王明月、刘朴、王培秋、姚庭维、顾德和、田明珍、袁志权、李力知、程峰、陈沫吾、陈林、陈荣、雷康、周正华、孙人杰、唐涛、王志瑛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雲鄰思鸢"——向维果渴笔作品展”着重展出向维果先生对渴笔技法研究的一大批得力之作,通过此画展,以期抛砖引玉,共同为中华灿烂的传统文化奉献绵薄之力。

  此次画展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四川省福宝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九三学社成都市书画研究院、陕西汉中蜀汉画院、重庆《华夏大家》协办。

  展览时间为2015年5月16日至19日;展览地点为成都市怀古堂美术馆。

       " 雲鄰思鸢"向维果渴笔艺术研讨会在福宝印社学术厅同期举行。

 

QQ图片20150518163443.pn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从左至右)向维果、武海成、何天谷、黄润秋、蔡竞、戴晓雁、刘正兴、舒炯。

QQ图片20150518163416.png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致辞并宣布画展开幕

QQ图片20150518163503.png

QQ图片20150518163523.png

                "雲鄰思鸢"向维果渴笔艺术研讨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5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