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刘正兴向“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捐赠油画《龙门朝霞》


698356698710353862.jpg

                                         刘正兴《龙门朝霞》150×420cm 布画油画

2016年4月18日,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院长刘正兴创作的巨幅油画《龙门朝霞》捐赠“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仪式在雅安举行,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联和当地有关领导、艺术家代表出席了仪式。据悉,“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将在2016年4月20日地震三周年之际开馆。

刘正兴布画油画《龙门朝霞》,创作于2016年4月,规格:150×420cm,整幅作品气势恢宏、瑰丽绚烂。讲起这幅画的创作背景,刘正兴表示:“时值芦山‘4.20’大地震三周年纪念日之时,向《‘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捐赠此画。雅安芦山龙门乡是“4.20”芦山强烈地震的震中,毁损非常严重。经过三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灾后恢复重建,震中龙门一派幸福繁荣景象,一个崭新的香格里拉呈现在世人面前。我谨以此画向为灾后重建付出辛勤劳动的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祝灾区的人们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刘正兴早年曾在雅安汉源当知青,当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开启了他的艺术之路。刘正兴说:“如果不是我40多年前的知青经历,如果没有翻越泥巴山从荥经到汉源,如果没有见到那里高原灿烂的阳光和美丽的风景,或许我不会形成这样的画风。”

由于多年深入雅安、藏区生活,扎根藏区人民,刘正兴对雅安有着浓烈的情感。早在三年前芦山“4.20”强烈地震发生后,刘正兴就组织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会同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和工笔画研究会的书画家们创作了200多件美术书法作品,捐赠雅安宝兴灾区,文化援建、重建精神家园。近三年来,刘正兴把雅安地区作为他最重要的创作基地和生活源泉,把雅安二道坪作为文化志愿者常年的工作站,创作出了一大批雅安、青衣江组画系列作品。比如《大渡河上的太阳部落——汉源新城》、现场写生创作20米长卷的《大渡河·大峡谷》和《夹金山》等等,为他的艺术生涯登上高原、攀登高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获得了丰富的创作成果。

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在三年后的今天,刘正兴再次拿着自己心仪的巨幅油画《龙门朝霞》捐献给了他魂牵梦绕的雅安。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一位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个人民的责任担当和人文情怀,体现了刘正兴高尚无私的艺术情操和对雅安,尤其是龙门灾区人民的深厚情感。

599613886817170407.jpg

QQ图片20160421155522.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44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