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省中医药科学院支社学习传达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年7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支社主题为“用专利技术为中医药走出国门保驾护航、为四川发展添砖加瓦”的组织生活在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序幕。会议由支社主委谭正怀主持,社省委办公室副主任杨涛铭、社省直工委副主委延华、社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刘卫东以及支社30余名社员参加会议。同时列席参加前期学术报告会议的还有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以及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的医务工作者。

中西医并重、大力发展中医药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如何将祖国的瑰宝完整地保留下来,是我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科研人员必须面对、思考的问题。为此,组织生活会上,支社入社积极分子、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的陈昊同志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专题讲座,陈昊分别从中药专利的作用、专利文件的组成,专利权利书、说明书、实施案例以及研究背景的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在场从事中医药工作的社员受益匪浅。

image001.jpg

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公报为四川近年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宏图,中共四川省省委彭清华书记亲自在锦江大礼堂讲解“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发展的必要性、可行性,显示了该文件的重要性。真实理解、把握这些文件精神有利于九三学社社员积极投入美丽、繁荣四川的伟大建设工程。因此,参加了锦江会议的延华、谭正怀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传达与解读。在支社副主委李东晓的带领下,社员们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

image002.jpg

谢刚副主委与万英副主委先后传达了今年三月份社省直工委全委会的主要内容、讲解了其精神实质,为下一步支社工作的布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中,社员们围绕以往工作的优势、不足展开了系列讨论与发言。针对2017年支社参政议政议题不多的问题,刘卫东就参政议政工作分享了自己做提案的心得体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为支社进一步搞好参政议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杨涛铭对社省委机关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做了介绍并对支社的宣传工作给出了建议。延华对四川高质量发展建设、大力推动创新、整合九三科技资源优势以及对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与讲解,并对支社组织生活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和良好建议。

image003.jpg

组织生活会上,延华为2018年新入社的两名新社员颁发了批准入社通知书,全体社员为支社新成员的加入表示了衷心欢迎。支社社员还对几个新的入社申请进行了全体投票,分管组织建设的副主委万英在会上按照社省直工委办公室的入社规定布置了对几名入社积极分子的半年考察工作方案。

image005.jpg

时间不知不觉中过去了3个多小时,这次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大家感觉就像饱餐了一次精神文化盛宴,意犹未尽,满怀激情地期待下一次更加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11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