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泸州九三人的爱


    “泸州九三学社的爸爸妈妈,你们还好吗?”这是汶川县克枯乡小学和草坡乡学校600多名学生的问候。今年的5.12注定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十年前的那场劫难,虽已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然而灾后重建的四川却以一种脱胎换骨的新颜傲然展示在世人的面前,那些灾区的孩子们也用自己优异的成绩,表达了对党和民主党派的感恩情怀,以及对泸州九三的爸妈们的真切思念。

    余悦是汶川县克枯乡小学的一名学生,2008年8月11日她和学校的老师、同学们一起来到了泸州。陌生的环境,加上远离家乡亲人,余悦时常想家,上课老走神,精神也不太好。在与泸州九三人何先生王女士结成临时家庭后,余悦开始慢慢改变了。王妈妈何爸爸经常给她讲故事、陪着她做游戏,对她的学习也抓得紧。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他们按照孩子的习惯和要求,特意布置了一个独立的房间舒缓她的心情。房间里的玩具和故事书,让余悦第一个晚上就睡得很舒服踏实,泸州九三人的爱,悄无声息地温暖着她幼小孤独的心灵,用实际行动滋润着小余悦的心扉……

    十年时间过去了,对于已经回到克枯乡的余悦来说,空间的延长反而更增进了她和九三爸妈的情感。逢年过节王妈妈何爸爸都会打电话、寄明信片给自己的这个“女儿”,一两个周“女儿”也会给爸妈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有两次九三爸妈还冒着山体滑坡的危险到克枯乡小学看望余悦,当时热闹感人的场景让余悦一辈子也无法忘怀,在她眼中泸州九三的爸妈就跟自己的家人一样亲。泸州九三人对地震灾区的关怀和帮助绝不是空洞的,而是真心实意的关爱。这种真实醇厚的爱的情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下的社会主义,才能迸发出如此巨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也才会让我们的灾区用短短几年时间从悲壮真正走向了豪迈。

    还有许多灾区这样的孩子,他们和泸州九三的爸妈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从汶川到泸州,相隔几百公里,这段距离再远也无法阻隔泸州九三人对汶川孩子的关爱。对于那些曾在泸州寄读,现已回汶川或其他地方学习的孩子,泸州九三的爸妈和他们一直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每年春节、假期,孩子们还会和“爸妈”幸福地住在一起,相互寄送着礼物,彼此温暖着对方。泸州九三人的愿望都很简单,希望“儿子、女儿”好好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孩子们也长大懂事了,表示要用最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报答九三学社的“爸爸妈妈”。

    爱是一种信任,一种尊重,一种激情,一种力量。爱让灾区重生,爱让奇迹出现,爱更是一种能触及灵魂、动人心魄的教育过程。正是来时四面八方、源源不断的爱心暖流,让孩子们稚嫩的心灵摆脱了灾害的阴影,健康成长。今天,这些在泸州九三人爱心呵护中成长的孩子们,必将铭记这份“大恩大爱”,成为下一个爱心传承的“火炬手”。

    这份爱心的传递,不正是改革开放40年的最好见证?不正是九三人无私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我们相信,这份爱将一如既往地延续下去,永不停息。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79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