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简 报 第18期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走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

11月13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走访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 王东明在参观了社省委的历史文化走廊和工作成果展览后,看望了机关各处室干部,同省直工委的同志就组织建设,研究室的同志就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亲切交谈,并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王东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社省委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的特色及取得的成绩,他特别提到社省委的“九广合作”、 “九绵科技合作”、“九攀资源综合利用”、“九九合作”及荣获了两个国务院颁发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社省委继续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特别是随着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要围绕全省大局,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灾害防治、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要深化社会服务,拓展“九地合

作”途径,提高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柯尊平,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综合室主任曾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等领导同志陪同走访、座谈。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受主委黄润秋委托向王东明汇报了社省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社省委副主委王瑜、戴晓雁、罗懋康、刘建军、多央娜姆、刘建明、魏学峰,秘书长刘虹参加座谈。

 

社中央专家组调研泸州市现代医药产业发展

应中共泸州市委、市政府的邀请,1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率领专家组莅临泸州,就泸州现代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展开调研。一同参与调研的有社中央邀请的北京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的相关专家,以及吉林、重庆等地的部分药企董事长。黄润秋主委率专家组一行深入产业园区实地考察,深入厂区车间,与员工、管理人员交流座谈,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中共泸州市委召开了“泸州现代医药产业产业发展座谈会”,中共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曹建国主持座谈会。 蒋辅义书记在会上介绍了泸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蒋辅

义说,泸州在发展现代医药产业上具有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并具备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和较强的医疗和研发实力。近年来,泸州市大力加快了医药产业的发展步伐,把现代医药产业列入全市八大产业进行重点培养,为泸州市编制了现代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引领全市医药产业加快发展。蒋辅义表示,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希望各位专家根据泸州发展实际,指导我市找准医药产业发展方向,多提宝贵意见,带动我市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会上,专家组成员还就泸州市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发展医药产业提出了建议,建议泸州市加强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和生产,打造拳头中药产品,加大医药产业仓储物流发展。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说,泸州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现代医药产业发展值得肯定。九三学社一定加强泸州的医药产业的帮扶,做好招商引资,切实把九三学社的科技优势用到泸州的医药产业发展上去。

在听取了泸州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表示,医药产业是一个很有前途,很有优势的产业,希望泸州的医药产业化的发展在抓传统、做特色、做高端上下功夫。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也一定继续为泸州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医药人才引进、医疗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专家咨询平台建设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副主委刘建军,秘书长刘虹,社泸州市委主委李作孝及班子成员、社省委科技处的同志参加了调研并列席座谈会。

 

社省直工委荣获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11月14日上午,受四川省人民政府委托,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在成都云龙大酒店举行仪式,为我省受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的26个模范集体和34名模范个人颁发奖状。 会议由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杨伯明副主任主持,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姚斌主任、肖晓军、何晓平、刘文芝、李凯副主任和来自全省的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代表以及参加四川省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工作委员会荣获“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工作委员会苏远东主委出席会议并上台接受奖牌。 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工作委员会的组织带领下,所属支社和成员自2009年以来,先后在西藏自治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等少数民族地区,长期开展帮助少数民族脱贫致富和社会发展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省直工委及所属基层组织和成员为民族地区投资新建项目近200余亿元(已完成投资18.6亿元),招商引资近10亿元,开展合作项目近10多个,捐款捐物2130余万元,提出促进民族地区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大建议近10条。 颁奖仪式上,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姚斌主任宣读了国

务院表彰决定和我省受奖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名单。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为促进中华民族大家庭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1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