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简 报 第16期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4年9月2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会,学习并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强调,全机关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秘书长刘虹主持会议。

在组织机关全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 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川委发〔2014〕14号文件)后,刘虹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提出的“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既显示出中国共产党在作风建设上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恒心,又充分体现了新时期的用人导向和考核导向,与机关干部切身相关,应纳入我们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常抓不懈。他说,中共四川省委14号文件出台后,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相继下发了学习通知和实施意见,社省委也要尽快制定相关文件,将“三严三实”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各处室负责人纷纷发言,一致表示经过认真学习,对“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有了较深的学习领会:“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是对“八项规定”的补充、完善和提升,对民主党派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也有重大意义和促进作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思想上“修身”,行动上“律己”,工作上“求实”。

沈光明在总结讲话中说,今天的学习座谈会开的很好,大家发言踊跃,很有见地。他指出,社省委近年来形成了重视学习、加强学习、主动学习、先学先行的良好氛围,尤其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社省委机关的作风建设、文化建设都有了新的提高,各项社务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认为,“三严三实”首先是严以修身,希望大家能做到“真、正、大、度”,做人做事要秉持本心、胸怀正气,有度量、有追求,关心国家发展,提高政治素养。他要求机关将学习贯彻“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与各项工作尤其是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重点落实干部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将今年尤其是国庆大假前后的工作计划好,实施好,打好提前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年第四季度的工作中。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18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