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简 报 第25期




本期目录

1.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 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黄润秋主委对我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6月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召开中层干部学习会,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沈光明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理论的重大创新成果,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沈光明说,中共四川省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日前专门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并对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作出指示。沈光明要求社省委机关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把握机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合力助推“四个全面”和“两个跨越”,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黄润秋主委对我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6月30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座谈会,就制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确保同步全面健康小康社会的决定》征求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社省委主委黄润秋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

黄润秋认为,近年来中共四川省委从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省情实际出发,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有力推进扶贫开发,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但随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节点不断迫近,我省扶贫工作仍面临重重考验。

他表示,赞同省委提出的精准扶贫思路和措施,认为《决定》全面贯彻了中共中央有关精神,紧密结合了四川扶贫开发的工作实际,确定的总体要求科学、目标任务明确、发力重点突出、工作措施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相信经过进一步修改完善,必将对全省打好扶贫攻坚战产生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他建议,一是更加深入理解中央精准扶贫的要求,使《决定》中提出的扶贫举措更加切实四川实际;二是充分利用四川的比较优势,优选扶贫项目,积极争取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如:开展光伏发电产业扶贫工程、在贫困地区推行装配式住宅建筑技术;三是对集中连片地区、散居、城市及其他贫困人口要从全省角度统筹考虑,避免造成新的不平衡。如:应高度重视散居贫困人口的扶贫救助问题,扶贫政策要鼓励勤劳脱贫致富的正面导向;四是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五是打破慈善事业由政府主导的格局,发挥慈善捐赠在扶贫攻坚的作用等。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26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