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简报第2期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牵头赴广安开展脱贫攻坚等专项督导工作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有关工作专项督导动员培训会议”精神,于6月22日至23日,牵头联系省证监局、四川大学等相关单位组成督导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的带领下,赴广安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及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专项督导工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丁武参加相关工作。

一是开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宣讲。受黄新初委托,沈光明主持召开督查组成员碰头会,并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他从党代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主题和指导思想、宏伟蓝图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尤其是紧扣省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的要求,对此次督促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做了说明。会上按相关文件规定随机抽取了6个村66户贫困户进行入户检查评估,并对此次督查的具体内容和工作方式进行了安排指导。

二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督查组双管齐下,一方面由沈光明陪同黄新初一行到广安区大安镇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岳池县白庙镇拱桥村、瞿家店村等地开展调研,另一方面由丁武带领督查组17人分头进行村级检查。

在听取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的经营理念、发展现状以及农业产业布局等情况后,黄新初说,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关键是带动贫困群众,合作社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强化技术培训,提供精准信息服务,建立了助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的长效机制,这些举措为贫困村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岳池县,黄新初详细询问了村民收入、产业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鼓励当地干部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强化各类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构建脱贫长效机制,帮助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督查组分为4队,共对北城乡高木桥村、白庙镇李白寺村等6个村的66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并填写问卷调查及县级查阅资料。督导专员们同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和村第一书记、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等进行了沟通,对岳池县在国家和省脱贫考核、2017年目标任务推进等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并督促落实情况,指导谋划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要求当地及早动手抓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并做好国家考核评估下一轮迎检准备。

督导组指出,坚定不移答应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不断增加民生福祉,从党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都念兹在兹、唯此为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以“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指示,围绕“五个围绕五个全力攻坚”部署,执行好扶贫及督查政策,开展好精准识别和“回头看、回头帮”,确保工作实效。

三是切实推进生态环保调研督导。为落实党代会关于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精神,加快构建适应绿色发展的空间体系、产业体系、城乡体系和制度体系,落实广安水环境质量改善,沈光明陪同黄新初专程深入广安市地埋式花园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实时处理动态,对广安市引进中国水环境集团公司,通过PPP模式投资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实现污水处理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的建设运营模式予以充分肯定。

社省委科技处副处长李艳丹、科技处主任科员孔波涛参加了督查全覆盖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0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