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简报第3期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再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6月中下旬以来,按照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部署,全省各级社组织再掀学习热潮,社省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宣讲,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纷纷开展学习活动,引领广大社员自觉将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宏伟蓝图落实到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的行动中。

一、  社省委主委黄润秋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关事宜

6月24日,社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主持学习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副主委多央娜姆、魏学峰、徐玖平、杨武云、苏远东,秘书长丁武出席学习会。各处室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黄润秋带领社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了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有关工作专项督导方案》和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关于《全省统一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按照相关要求,黄润秋对社省委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中心组成员一是要聚焦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为更好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二是要聚焦为党代会决策部署献计出力,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领域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更加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全面创新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为奋力实现“两个跨越”汇集智慧和力量;三是要聚焦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以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的作风干劲,扎实推进社省委各项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四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带头学习。社省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深刻领会;要以社省委中心组学习为支撑,年内至少举办2期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二是要细化方案,压实责任。要分阶段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步骤方法,时间安排、工作措施、责任人和目标任务等,确保学习活动有序开展。

三是要加强指导,总结宣传。要切实加强对各市级组织学习活动的指导,对市级组织的《实施方案》进行审核备案,鼓励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社省委网站要开辟学习专栏,对一些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要大力宣传,以巩固和扩大学习成果。

四是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的召开。

会议决定由社省委宣传处和研究室尽快修改完善该方案,并尽快印发全省各市级组织参照执行。

二、   社省委副主委徐玖平在社成都市委基层培训会上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6月29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举办2017年基层组织干部培训会暨第二次基层主委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作专题报告,传达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徐玖平强调,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战略和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既是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总体目标,也是一项绘蓝图、启征程的复杂系统工程,还是全省、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九三学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他指出,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发挥民主党派界别特色,社市委应着力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学习会议精神,强化发展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发展目标,全市社员要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各项社务工作部署中。二是凝聚发展共识,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人才汇聚优势,创新参政议政平台,提出有前瞻、高质量、能操作的意见建议,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献计出力。三是围绕扶贫双创,创新社会服务。要进一步动员新力量、整合新资源,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开展对外联系,依托企业家联谊会和高新委员会,积极助推“双创”新活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以“优化体系,提升能力、强化队伍”为目标,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开展“四个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凝聚力、影响力的社市委领导班子,加强建设具有战斗力、执行力的基层组织,切实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三、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召开全委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6月28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召开七届五次市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厚生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他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标志着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开启了新的征程。他要求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中共宜宾市委对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上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谱写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宜宾篇章,作出九三学社地方组织应有的贡献。

四、   九三学社西科大委员会召开全委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6月28日,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剑组织社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和黄润秋主委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

西科大委员会的委员们纷纷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总结了四川在过去5年的成果及经验,并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了展望和谋划;社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做出了积极表率和全面部署。大家决心立足基层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五、   四川水稻高粱研究所支社传达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社四川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为把全体社员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掀起学习热潮,6月23日,九三学社四川水稻高粱研究所支社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全体社员与入社积极分子近20人参加了学习会。

社泸州市委委员李耘在会上领学了四川日报社论《再上台阶 再立新功 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要求社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蓝图上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九三学社四川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的成果进一步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7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