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 着力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 着力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10月31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工作。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主委魏学峰、徐玖平、褚良银、苏远东出席。

20171031黄润秋在社省委八届二次常委会上部署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jpg

黄润秋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黄润秋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韩启德主席在九三学社十三届二十次中常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全省九三社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积极营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黄润秋强调,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时刻牢记民主党派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当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论断、新思想和新要求,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着力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20171031社省委八届二次常委会议会场照.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会上,社省委常委王翠花、汪国华、张旭东、陈张铭、赖翠兰、熊仿秋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未担任社省委常委的市级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成都市委和市直工委副主委,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以及社省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22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