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1031社省委八届二次常委会 016.jpg


 

2017103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副主委徐玖平、褚良银、苏远东出席学习会并发言。

微信图片_20171108172825.jpg

黄润秋指出,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首先要深刻领会大会和报告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共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系统总结了五年来我国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经验,提出了新思想、新论断、新方略、新目标、新部署。中共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在发展史上的重新定位,开启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共十九大既是一座丰碑,又是一座灯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胆识和超凡智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质的飞跃,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


黄润秋强调,要深刻理解过去五年我国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有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要牢记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基本政治信念,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论断、新思想和新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黄润秋要求社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贯彻落实韩启德主席在九三学社十三届二十次中常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有力带领全省广大社员进一步推动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20171031社省委八届二次常委会 011.jpg


沈光明说,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是对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全新表述,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新时代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和优势,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主线,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成果有效转化、自贸区建设、军民融合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在其中的基础、关键和引领作用,促进体制、机制、模式等方面改革创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为四川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 ,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1031社省委八届二次常委会 005.jpg

徐玖平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集体智慧。中共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了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一是要认真研读中共十九大报告,按照党的部署找准履职重点,发挥特色优势,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二是要以党为师,进一步加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20171031社省委八届二次常委会 005.jpg20171031社省委八届二次常委会 010.jpg


褚良银说,中共十九大举世瞩目,一是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新思想,宣布了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二是重申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充分说明中共对民主党派工作是有期望有要求的。因此,民主党派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深入领会新思想,紧紧围绕新目标,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20171031社省委八届二次常委会 008.jpg


苏远东说,中共十九大召开后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有四点体会感受很深:一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的深刻变化,令人切实感受到进入了新时代,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二是中共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理论体系的不断创新发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构成了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为发展指明了方向;三是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就是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信念,找准履职站位;四是在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中,都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主动作为、严格自律、树好形象。

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60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