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喜迎十一大 心系高校 认真履职

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委秦启荣工作照.png

 

人物简介:秦启荣,西南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现任西南石油大学国家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委。新都区第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国家长江学者千人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评审专家。

 

     七月的香城大地,天气总是格外闷热。而在位于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天策聚材科技有限公司,一场学术交流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区人大代表秦启荣,此时正在与几位创业青年研讨,进行思维上的碰撞和交流……

助推创新驱动  积极为创业者排忧解难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我国大力开展。作为长远发展的战略决策之一,创新驱动也成为了相关部门的主打项目。在西南石油大学的科技创业园,五个国家级企业服务平台正围绕创新驱动这一主题对创业青年进行帮扶。秦启荣作为区人大代表,以政府出台支持性政策政府投入引导性资金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法规等为主要内容,向区政府提出建议,为高校创业者传递心声。

     西南石油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李云涛在实验室里拿着新研发的材料向秦教授展示,言谈间,回想起入驻科技园到现在的点点滴滴,他不禁感慨万千。李云涛从外地来到新都,这里的创业环境和生活环境对他来说完全是一片空白,而实验场地怎么找,技术困难怎么克服等一系列问题等着去解决。正当一筹莫展时,作为创业科技园主任的秦启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热心地帮助了李云涛,帮助他们在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里找到了实验场地,还支持他们将科技型实体产业项目落户新都,为李云涛的创业之路减少了很多阻力,提供了不少便利。

     “秦主任每一次都不厌其烦地给我们做工作,遇到任何困难,他都是第一时间反映给学校,反映给区上。李云涛告诉记者。

     对于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的创业青年而言,秦启荣除了是学术领域的前辈,更是生活工作中帮助大家排忧解难的兄长。作为大学科技园的领头人,凡是大家遇到难题,他总是一次又一次通过与政府、学校间的积极协商,为创业青年们争取政策扶持。

 

心系学生未来  持续营造良好校外环境

     高校周边环境是社会与高校融合的一个交汇点,是大学生接触社会的第一站,对青年人的成长影响极大。随着高校改革的不断深入,大学呈现出管理方式社会化、办学形式多样化、学生结构复杂化的趋势,校园与社会相互交叉渗透,校园环境日趋复杂。秦启荣发现,在新都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校园周边的社会治安、交通秩序、食品卫生等问题也逐渐暴露。

     采访中,记者在石油大学校外看到,道路两旁随意摆放的摊点已经占据了人行道和路面,造成交通堵塞,还有一些三无食品摊贩盘踞在这里兜售食品,校园周边环境令人堪忧。

     秦启荣说:近年来,相关部门对学校周边进行过集中整治,暂时解决了一些问题,但随着时间推移,部分老问题死灰复燃,新问题又逐渐呈现。

     为了加强高校周边环境治理,秦启荣归纳总结出政府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强管理校外租住房等建议,他的这一系列建议也得到了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高校师生的一致支持。目前,该建议正在办理之中。

    本着改善高校大学生生活环境的初衷,秦启荣表示还将继续多方收集师生群众的声音,向区政府建言献策。

 

发挥代表作用 履职到位

      “作为人大代表,应该积极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民办实事;要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了解把握好当前的大事。既然当了人大代表,不管再忙,工作再辛苦,这个职责我们要尽量履职到位,要努力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站在石油大学科技园门口,秦启荣带着朴实的笑容跟记者说道。

     每一名代表都是千挑万选出来的,是各个领域、行业的精英,也是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受到群众认可的杰出人物,群众愿意把心里话说给代表们听,期待人大代表能把群众的声音传递给政府、传递给更多人。正如秦启荣代表所坚守的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肩负着人民群众的重托

     “每当遇到亟待解决的问题,只要适合的,我都将写成议案建议。秦启荣表示,作为一个人大代表,我时刻都在提醒自己要履职尽责,不能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这是作为人大代表的秦启荣最真实的感触,也是他积极向政府提建议的内在动力。在其位,谋其职。对秦启荣而言,这句话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当履行神圣使命的深刻认识,因为基层人民需要通过人大代表来传递他们的声音。为此,秦启荣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大家关注的话题,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并将这些问题认真研究总结,通过建议的方式反映出来。在秦启荣看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如果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大家的生活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就无愧于大家的信任。也只有这样,才能给政府带去更多群众声音,才能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秦启荣说,作为基层社员,要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作为坚定不移的价值追求,把把理想信念融入到的职责和使命中,来迎接社的十一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20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