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向往九三学社

 9月27日,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暨2019年民主党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参加这次培训,适逢国庆,祖国母亲七十大寿,在观看习近平主席阅兵仪式及讲话后,心潮澎湃,结合近日学习了《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及中共十九大相关精神,受益匪浅。

 一、深刻领会了九三学社的参政党性质

 通过学习章程,理解了九三学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和定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植根于中国的政治土壤中,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要求和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当初推翻三座大山,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70年代的改革开放,或是新时代的繁荣发展,中国共产党都用事实和势力证明了,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民族昌盛、繁荣富强。作为九三新人,我们应该牢固树立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深刻理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九三学社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

 二、深刻理解了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及时代内涵

 九三学社一直秉承着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一代代九三人用铮铮铁骨和渊博学识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所做的贡献深深鼓舞了我。在以习近平主席为领导的社会主义新时代,九三学社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科技医卫界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安定和人民富裕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作为九三新社员,我在光荣、自豪的同时,更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政治身份,体会到更多的责任,需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自身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另一方面还要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献计献策。

 三、深刻理解了九三学社的基本任务、参政党成员的权利和义务

 九三社员,来自各行各业,且都有着很高的专业造诣,有高校教师、科研机构学科带头人、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生和政府工作人员等,无论职业和社会地位如何,来到九三大家庭,我们都有了一个共同的政治身份——参政党成员。我们要围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九三学社基本职能,搞好自身建设建设。首先,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自己的专业所长、工作领域所长为前提,积极奉献社会,促进和谐;同时,要肩负起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责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0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