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新社员培训会

11月8日-9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组织2017年-2019年新入社和转入的新社员、全体机关干部共25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新社员培训会,活动时间为两个半天,分别从专题讲座、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几个方面开展培训,参会新社员参加了9日下午社市委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团报告会暨成自合作签约仪式,听取社省委副主委徐玖平的专题宣讲报告会。

IMG_0350.jpg


重温家国情怀下的科技救国梦


 IMG_0340.jpg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同济大学旧址、张家祠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了浓浓的“李庄同济情”和知识青年、革命烈士们不怕牺牲,勇于探索救国救命道路的抗战精神,微电影《李庄家国情》,更是生动地展现了李庄老百姓在国家需要时,一纸电文“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给”,“神位”让“师位”的识大体、顾大局、明大义的家国情怀,铸就了一部伟大的科技、文化救国抗战史。

这是一次心灵的震撼。

“我找到了向前的方向和动力”一名社员讲到,我们的社员大多处在技术岗位上,对如何践行“爱国、民主、科学”传统精神常常找不到落脚点,通过这次参观,大家都希望能立足岗位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做一名高尚的、纯粹的、有信仰、有奋斗的九三人。

读“史”明智,学“术”提效

社市委根据新社员培训计划,特邀请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原主委罗毅平,农工党自贡市委副主任科员冉拉阿龙分别带来题为《九三学社史、社章讲座》、《撰写社情民意知识》的专题讲座。

11b9257d26a86ce0be786d03a6fe3f0.jpg

罗毅平讲到“心中有魂才能脚下生根”,要让新社员尽快进入角色,关键要靠思想意识打好底色,强化社员对九三学社优秀传承精神的认同感,知晓作为一名参政党成员的职责所在、义务所在。讲座上生动的历史故事丰富了新社员们的热情。

2342.jpg

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写好信息和调研报告是两大基本功。而练好这两项“基本功”,不仅要能够准确把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还要在写作技巧上下功夫。冉拉阿龙做为年轻人在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上又有不同的视角,留心看、认真想、仔细挖、重点探,这几步走得扎实,更走出了奇招,社员们在风趣幽默的讲解和引导讨论中提高了参政履职的兴趣。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5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