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天生我材必有用,为支社基层组织建设做实事

图片1.png

(图为参加“新时代·新启航”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活动文艺演出)

我叫刘刚,是刚刚加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二重支社的新社员。

201711月至12月,德阳市国资委、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了“新时代·新启航”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活动,我有幸参加了其中五场文化进企业活动。

文化进企业文艺演出活动紧紧围绕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将活动分为“新时代、新征程、新启航”三个篇章,通过一种创新的载体宣传十九大精神。五场活动分别深入到了基层企业、矿山工厂、社区等,让近5000人次的国有企业代表和市民欣赏到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在全市企业干部职工和市民中入耳入脑入心。

在此次的活动中,主办单位安排我担任了文艺演出的开场《不忘初心》和压台《共筑中国梦》两个主旋律歌曲的演唱。两首歌曲自信豪迈、振奋人心,当我面对不同的人群演唱时,心中都会生出不一样的感触和激情。当台下聚精会神地聆听,我仿佛感受到不同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岗位、艰苦奋斗、追求梦想、拥抱幸福的画面,当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我仿佛感受到了歌曲中十九大的精髓在大家心中产生共鸣。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自身在为支社建设服务上有了全新的认识和很多启发。

社市委提出各支社和全体社员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社十一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之前我把自己当做是学习者,现在我认为天生我材必有用,我更可以做参与者,为基层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社十一大精神,在支社基层可以有更多创新载体形式,我们可以关注中共十九大和社十一大中与企业、与二重支社结合最为紧密的点,以多样的、接受度高的形式,将其精神实质向社员宣传传达。我在企业是材料检测专业工作,专业之外,我有演唱的兴趣特长,在这个创新形式的学习宣贯活动中,我能出谋划策、发挥特长。

十一大提出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内容与形式,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社市委也把激发活力、提升能力、发挥效力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努力方向。二重支社正在积极打造对外宣传三张名片,其中一张名片就是要成立二重支社合唱团,把二重的企业面貌,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以及对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和坚实行动传唱出去。同时,也通过合唱团的形式凝聚人气、增加活力。我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能力,全力支持支社的组织建设需要。

另外,这次活动我也看到基层群众对文艺活动形式的喜爱,新时代,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更加强烈,我今后将亮明另一层新的身份——九三社员,为去基层送文化、送温暖的社会服务踏踏实实地做实事。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19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