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八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蓉召开

20180427社省委八届四次常委扩大会.jpg

2018年4月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八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组织建设工作,并对在全省各级社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省委主委黄润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427黄润秋主委在社省委八届四次常委扩大会上讲话.jpg

黄润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将之作为当前全省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紧落实。其次,要准确把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点内容:(一)在大学习中,要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学习彭清华书记走访省级民主党派和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省情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履职定位;(二)为开展大讨论充分搭建交流平台,各级领导班子要多和基层社员交流,通过讨论集思广益,进一步深化认识、发现问题;(三)在大调研中精准聚焦重点课题,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特别是要深入实际、直面问题,不走形式、不搞过场、不摆花架子,从实践中去寻找思路和办法。第三,要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一)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以党为师,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强化作风建设,加强机关枢纽和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最后,他对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提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时间节点,加强成果转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社省委副主委苏远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精读原文,认真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社省委副主委刘建明概要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加强自学,认真研读讲话全文,将讲话精神融入到工作实际中。

社省委副主委徐玖平就“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作了说明,介绍了社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构成情况。

社省委副主委杨武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社省委常委汪国华、文安邦分别就坚持和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如何将学习成果融入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工作做了主题交流发言。社内江市委专职副主委邹兰斌就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践做了交流发言。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会议,并就社省委“做大做强节能环保产业,助推四川绿色优质发展”等主题大调研工作做出部署。

副主委魏学峰、秘书长丁武和常委出席会议。不是社省委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社省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不是社省委常委的社成都市委、省直工委副主委,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和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6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