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在成都举行

20201220社省委八届七次全会闭幕会.jpg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0年12月20日在成都举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杨丹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做2020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开幕会,副主委多央娜姆、刘建明、魏学峰、徐玖平、杨武云、褚良银、苏远东,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决议》,表彰了先进。

20201220杨丹在社省委八届七次全会上讲话.jpg 

杨丹在回顾2020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省社员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助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进程中作出了新的贡献。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省1万余名社员以各种方式全力战疫,1266名医卫界社员奋战抗疫一线,8名社员驰援武汉,1名社员受命远赴非洲支援抗疫,全省社员和机关干部通过多种渠道共捐款3268.8万元、捐物价值2871.8万元,提出意见建议326篇,刊发专题报道408篇,彰显了责任担当。社省委在积极助推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扎实开展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受到社中央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杨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他对明年工作做出了四个方面的安排部署: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引导广大社员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各个方面,探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体系,不断增强思想宣传工作实效,切实担当起“四新”“三好”的政治责任;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献智出力。不断健全参政议政机制,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坚持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聚智发力,坚持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上精耕细作,高度关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继续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领域调研议政,力争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三、以“九地合作”为载体,大力助推乡村振兴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拓展“九地合作”的工作内容和合作方式,认真做好广元旺苍,广安岳池、武胜和凉山州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工作,全力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科学城建设,大力支持各级社组织与重庆有关区县开展深入合作,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社会服务工作模式,提高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实效;四、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新时代参政党省级组织建设水平。一是要深化政治交接,提升组织建设质量,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增强作风建设成效,三是要完善规章制度,提升新时代机关工作水平。希望同志们时刻不忘初心,继续拼搏奋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20201220社省委八届七次全会.jpg 

多央娜姆主持闭幕会。刘建明传达了九三学社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魏学峰、杨武云、褚良银、苏远东、丁武分别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

大会上,社省委领导为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市级组织和2020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20201220社省委八届七次全会颁奖(川开支社和川北医学院基层委).jpg

 

20201220社省委八届七次全会颁奖(社省委抗击疫情先进市委).jpg

 

20201220社省委八届七次全会颁奖(社省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jpg

杨丹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以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政治担当,奋力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助推四川发展,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机关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以黄润秋主委为班长的社省委班子团结有力、务实创新的领导风范,和全省各级干部和社员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的优秀品质,是今后继续把四川九三事业向前推进的宝贵财富和强大动力。

杨丹强调,新形势新阶段要求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征程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并结合社中央全会要求和明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思路和工作举措。二是要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力争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言成果;同时,要努力推进九三科技服务小镇建设,关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衔接的问题,努力探索民主党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形式。三是要以市级组织换届年契机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对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统筹指导和与中共地方党委和统战部的沟通协商,发挥好社省委监督委员会的社内监督作用,确保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着眼于社组织长远发展,进一步加强省、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重点人物培养锻炼,建立健全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干部推荐工作,为九三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开幕前,社省委特邀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后强教授,作了题为《把握新阶段 融入新格局》的科学报告会。

社省委委员出席会议。未担任社省委委员的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社省委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省直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省各市级组织机关干部和骨干社员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了开幕会、闭幕会和科学报告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46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