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奋斗不息,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始终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九三学社江阳区基层委各位社员满怀激情,为百年华诞积极献礼。

初心不渝,永跟党走,白衣天使抒情怀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九三学社社员廖劲莲创办的泸州酒城医院、泸州中平医院,开展了“初心不渝、永跟党走、凝聚力量、奋斗未来”主题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学党史党课、参加社区汇演以及开展专题庆祝活动。


作为“九三”人,廖劲莲社员从小在家庭的熏陶和影响下,对党有着无限深情,发至肺腑地热爱,在这次医院庆祝中国百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中,精心安排,带头学党史、讲体会,畅谈感想,充分体现了一位“九三”人树立的政治意识,把握的政治方向,锻造的政治能力,在践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作出的表现力。

整个系列活动收效显著,充分唱响了初心不渝跟党走的主旋律,鼓舞了凝聚力量奋斗未来的斗志,坚定了医护人员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忘“敬佑生命、守护健康、大爱无疆”的从医初心,牢记“救死扶伤、服务百姓、甘于奉献”的执业使命,为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社会及自己的新业绩而奋斗!

百年画卷,人间正道,残健融合促和谐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同样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颁布实施三十周年。值此“双庆”之际,泸州市肢残人协会联合自强公益发展中心等单位开展了“百年画卷、人间正道”系列活动,泸州市肢残人协会主席/自强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九三学社社员王洪负责主办本次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红色主题图书展、“百年记忆”红色泥塑展、现场书画创作、红色主题诗词颂读会、“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音乐会等,活动后开展了“我的幸福我的家”主题座谈会,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九三”人王洪的团队曾多次组织关爱肢残人主题活动,为泸州广大肢残朋友提供便利。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阳光沐浴下,广大残疾人生活幸福,获得感强。本次系列活动让广大的残疾人通过“学党史、明党情”,展示了“残健融合、和谐社会”的氛围,坚定了“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助力脱贫,播撒希望,赤诚援彝显大爱

在九三学社江阳基层委,有这么一位可敬可爱的人,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菲成就,获得的奖项不计其数,而这两年,他成了泸州援彝队伍的“老大哥”——他就是九三学社社员颜华。之所以被称为“老大哥”,一是因为在援彝队伍中,颜华老师的年龄最大,二是因为他在产业和技术方面的思想和建议得到了高度重视和一致赞扬,成了当之无愧的“带头人”。

颜华老师援彝扎根的地方是盐源县平川镇庙子山村,这里海拔三千多米,道路崎岖艰险,生活极为不便利。在重重困难之下颜华老师不畏险阻,扎根彝区,卯足劲儿就想着为彝区人民做点实事。他既看到当地自然禀赋的条件,也看到村民对新品种、新技术的渴望和犹豫。他先后自费几千元,引进水果、花椒、中草药等十几个品种搞实验。在他床头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写着各种新品种、新技术的特点,每晚反复看视频和必修课程。在当地的农民夜校上,他响亮的提出“家家有果园,户户有产业”,就是想为彝区人民种下一片希望。援彝帮扶,就是要想着怎么做点实事,让彝区的老百姓脱贫致富。颜华老师这份赤诚情怀,鼓舞着整个援彝队伍心甘情愿地扎根彝区,也让我们肃然起敬!


在百年华诞之际,颜华老师的援彝事迹获得了江阳区委统战部的高度肯定和表扬。作为民主党派人士,颜华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对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有着无限崇敬之情。现在,颜华老师又接受了组织的新派遣,重新回到援彝队伍中,继续深入到彝区,为彝区人民的脱贫致富彰显大爱。

 

      此外,九三学社江阳区基层委其他社员也都积极参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活动。江阳区基层委主委何奇志带领社员们参演和编排的合唱、舞蹈等节目均获得了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其他社员也在各自的岗位上通过不同方式为党庆祝。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九三学社成员,不管我们在哪个岗位,都要凝心聚力,不忘合作初心,聚焦把握新时代,为全面取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极进取,再立新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39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