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传承光荣梦想 共谱时代华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

8.jpg

 


2021年七一,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从南湖飘飘荡荡的游船到神舟十二号升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星火燎原到四海映红,从举步维艰到步履轻盈,从落后挨打到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踏平坎坷成大道,穿越烟云谱华章,在现代中国历谱写下了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以星星之火燎原大地,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从为人民服务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照亮了一个民族、不断创造历史奇迹。回顾百年党史,这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更是一部不断创造奇迹的辉煌史,怎不叫人感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此幸福的新中国!

2021年7月1日清晨8点,什邡市委组织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党史、展望美好未来,讲话催人奋进、深受鼓舞!在过去的10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讲话中,习总书记用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地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无比光明的前景,党和人民无比的自信!

未来已来,成长于盛世的我们,更应该一辈接着一辈干,唯有奋斗,披荆斩棘,才能续写更加灿烂的辉煌。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外干部,感恩百年党恩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全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学习,提升素养。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遇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必须要加强自身学习,结合实际来学,拓宽学习的深度、广度和精度。要进一步强化自己的思想政治建设,民主党派成员更是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跟着走、跟走学、跟着干,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同时,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才能与时俱进,不落伍、不掉队。党外干部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志,应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特别是我作为基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什邡支社主委,更应该切实把强化学习作为履职尽责的必要使命来完成,确保不断掌握新本领,努力使理想信念、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以及工作能力都能跟上新时代的要求,具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二、创新实践,提高本领。

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基层政协的一员,我务必要做到对政协工作知晓通达,且融会贯通。政协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协履职必须是党政所需、部门所愿、社会所急、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体现。面临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我国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必须创新工作,提高本领。我应该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好地推动工作。发挥基层政协凝聚人心、汇聚合力、服务全局的优势,围绕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党委政府出主意;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在调查研究和理性思考中求真务实,创新实践。党员干部和党外干部都是党的干部,我应该清楚我们的工作都是为了人民,为人民谋幸福。党外干部的角色定位可概括为:从身份上看,党外干部首先是干部;从性质上看,党外干部是行政干部;从内容上看,党外干部是事务性干部;从功能上看,党外干部是辅助性干部;从目的上看,党外干部是统战干部。我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角色定位,提高本领,随时为党委政府分忧。 

三、廉洁从政,克己奉公。

新时代做党的好干部,我必须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决反腐倡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防微杜渐,改进作风,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树立良好形象,锤炼政治品质,坚持严于律己,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向先进和模范学习,时刻做到自省、自励。作为党外干部,更要注重团结,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政协干部,随时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高尚的品德和奉献的美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委员喻敏)

9.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