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张宇:给党的一封信

亲爱的党:

首先祝您100周年生日快乐!身为一名中国人,身为一名九三人,您一直在我们的身边,也一直在我们的心上。

还记得2011年,我在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当西部计划志愿者。有位西部计划志愿者,看到当地学生不管是穿着还是学习条件都很艰苦,于是就发动自己的朋友、同学甚至是老师,给当地的学生捐赠衣服、书籍、文具等。我们调侃他这么有觉悟,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我们虽然不是党员,也可能只能在这里待上一两年,但是我们不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我还是想有一些东西能给这个地方,哪怕是小小的温暖,希望能发挥一些作用。”

还记得每逢古尔邦节、肉孜节,热心的维族同胞都会拉我们去家里过节。我们每个人都得像赶场一样去好几个维族同胞家,哪一家不去都不行。每家都准备了满满一大桌子的传统美食,主人还会随时关注客人们有没有吃好,一旦看到你停下来,立马就把食物端到你面前热情招呼着,真是盛情难却!而每到春节时,汉族同胞就会邀请维族同胞去家里欢庆佳节……

每次看到所谓的“涉疆报告”,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这些“报告”的炮制者们真的了解新疆当地老百姓在想什么、在做什么吗?他们有去新疆实地看过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种操作妄图破坏民族团结、破坏新疆的繁荣稳定,让人不齿。我亲眼看到了藏区干部的辛勤付出,看到了汉藏百姓的亲如一家,我敢说,居心叵测者是不会得逞的。

还记得2016年,我的家乡安徽芜湖突发洪水,大坝危在旦夕。党一声令下,解放军战士们就来抗洪救灾。他们是守卫我们家乡的勇士,用血肉之躯保护了我们的家园。战士们白天忙抗洪,晚上冲个凉水澡、吃点干粮,在学校打地铺睡觉,乡亲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打心眼儿里感恩、心疼战士们,就自发组织民兵和他们一起巡堤,还做家乡特产送给他们吃。抗洪结束,战士们要离开了,乡亲们流着眼泪去欢送,依依不舍,买了很多东西送给他们。班长很朴实地笑着说:“我们既是军人又是共产党员,我们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大家赶紧回家吧。”坚决婉拒了乡亲们送的礼物。

还记得新冠疫情突然爆发,社区需要很多志愿者帮忙。这次疫情的传染性极强,但身边的党员同志却义无反顾、纷纷报名,作为一名基层九三人,我也受到感召,积极参加了社区志愿者的工作。从新闻报道上,我看到各行各业的人都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也深深体会到,医生护士、边防警察等才是冲在危险最前沿的人,不禁又是佩服又是感动。当我听到香港的医生和护士不愿意去救治新冠患者时,不禁大跌眼镜,这和小时候看港剧对医生医术精湛、关爱患者的印象大相径庭。反而是我们的医护人员和科学家们,特别是中共党员及民主党派成员,把生死置之度外,带头去一线工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每每叩动我的心扉,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党的坚强带领和人民群众的爱戴拥护,体会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亲爱的党,您知道吗?我一直为生活在中国而骄傲。更为中国有您而骄傲。我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一份子,自觉以党为师,从您这里永远可以汲取到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我虽然力量微薄,却一直坚持学习,坚守“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担当履职使命,做复兴路上的追梦人。

亲爱的党,前路漫漫亦灿灿,万水千山只等闲。有您在我们会很安心,请您一直带领我们前进,走向人民生活的幸福美好,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请您放心,我们会一直在您周围,接受您的指引,跟随您的脚步。有您在,有我们每一个平凡而不普通的中国人在,中国会更伟大,世界会更美好!

此致

敬礼

                               张宇

                          2021年3月31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8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