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学习两会精神 提升议政素养 助力郫都发展

2019年3月22日,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菁蓉支社菁蓉活动小组以“学习两会精神、提升议政素养、助力郫都发展”为主题开展2019年第一次组织生活,活动由委员会青年委员、菁蓉支社副主委林艳林主持,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文教医卫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学院教授郑晓边、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主委徐勇、委员周高鹏、左晓彬、袁君等受邀参加活动。

组织活动第一个环节菁蓉支社副主委、菁蓉活动小组组长范天勇引导大家齐诵九三学社成立宣言,宣布组织生活安排及流程,发布菁蓉活动小组2019年参政议政、社情民意调研、社会服务方向及实施计划。

学习两会报告环节,徐勇分享了传达省、市九三对两会精神的解读和自己两会报告的学习体会,并布置了《印红委员代表九三中央发言:发挥政协优势 落实“精准商量”》等三篇自主学习文章,号召全体社员加强两会报告学习,研判当下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途径,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事业贡献九三力量。

在科学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培训环节,郑晓边教授做了题为《生活叙事、生涯如歌》的主题讲座,历时2个小时,以亲生经历,从心理学的角度诠释了当代九三人当如何科学地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引导社员参政不乱政,议政不反政,做一个有幸福力的九三人,并走下讲台与社员亲密互动,解决大家实际生活中的心理困扰、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疑惑。

会议总结环节,徐勇高度评价菁蓉活动小组在组织管理的担当和创新,也对活动细节提出更高的希望。会后郑晓边教授感言:民主与科学正传扬在一带一路,从湖北武汉到四川郫都,越来越多的中青年学者以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为己任,政治生活是促进家园幸福力的必要途径,我们任重道远。

QQ图片20190325101219_副本.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11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