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助力脱贫攻坚战 教育扶贫出实招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九支社赴雷波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近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王林峰、富佳教育集团总经理赵家平、社省直九支社委员王亚波一行4人,前往雷波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与雷波县签订了对口帮扶“爱心助学协议”。雷波县委副书记李大鹏主持签约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吉克史俊出席会议。

image001.png

签约仪式上,李大鹏介绍了雷波县的基本情况,髙度赞扬了九三学社、富佳教育集团扶贫济困的义举。他表示:职业教育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也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之一,长久以来,雷波县受历史、地理等因素影响,教育水平落后,职业教育更是教育发展的短板,今后要加大力气,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将职业教育、技能培训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逐步实现掌握一门技术,带动一个家庭,帮助老百姓真脱贫。他要求,县招生办公室和各相关学校要公平、公正、公开做好“爱心助学”相关事项的落实。提早谋划“爱心助学” 招生工作,创新举措,加强宣传,做好对接,抓好落实,努力完成我县中职招生工作任务,实现贫困建卡户子女“应读尽读”目标,写好雷波教育扶贫篇章。

image003.jpg

王林峰介绍了“富佳爱心助学”项目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在脱贫攻坚战中雷波县人民坚持与自然灾害做斗争,结合自身不断发展,教育扶贫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让人感动和敬佩。希望雷波县进一步抓住教育扶贫的发展机遇,集中力量补短板、缩差距、提质量。

吉克史俊对九三学社助力雷波扶贫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认为:要让贫困家庭真正实现脱贫奔康,教育是关键,只有让贫困家庭子女接受高质量的教育,才有可能真正实现贫困家庭的致富奔康。

image005.jpg

王林峰与雷波县教育局招生办主任李欣签订了“爱心助学协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60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