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支社举行“红楼•古琴”——新时代匠心传承分享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文化自信,传承大国匠心,在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积极贡献九三力量。近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支社举行了“红楼•古琴”——新时代匠心传承分享活动,支社在职社员及受邀的中建西南院同事共同分享了传统文化与手工匠人的故事与初心。

image001.jpg

活动上,支社主委王素军向大家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历史渊源以及支社的相关情况,同时对单位的支持和继续关注支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支社委员、院副总工程师革非,为大家生动地分享了《红楼梦》中人、物、事的感悟以及一家三代与《红楼梦》的渊源故事,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也展示出了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和强大的生命力。

社省直文化艺术支社社员,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张氏古琴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勇,通过现场演示、教学互动等方式分享了古琴基础知识以及张家三代传承斫琴的工匠精神。活动间隙演奏的《酒狂》、《关山月》和《流水》等曲目更是让大家陶醉其中,获得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5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