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近日来,通过深入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8月23日聆听了中央党校范玉刚教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解读”的专题辅导课,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国家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下面,简单谈一下个人的学习体会。

建设强大的祖国,不但要建立经济强国而且要建立文化强国,建立文化复兴的战略意义主要表现在:纵观中国历史、世界历史,都以文化的繁荣程度反应文明程度。文化文明将作为历史传承的瑰宝;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新时期、新机遇发展文化建设是全球发展的重要性。未来谁是文化强国谁就有发言权、主导权,近期很多发达国家诸如美国以人权去抨击其它国家。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高速发展,国家也逐渐站在世界的前列,支持、引领发展中国家不断地发展,人民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基本达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局面。但是精神所呈现出来贫瘠日益表现出来,近期香港出现问题足以说明加强国家的文化建设有多么重要。

建立文化自信,企业和个人通过学习对企业的核心价值和个人价值观作出判断。对核心价值观作出正确的引导,清晰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忘初心,为目标砥砺前行。对于企业来建立3.0文化战略转型,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我们的人民,作文化担当,作文化引领。每个企业都在祖国这片富庶土地上生根发芽发展壮大。要心存感恩,以优质产品服务、贴心的服务去回馈社会;以科技创新、文化建设为根本,心系伟大祖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保家护航。而对于个人来讲更要建立文化自信。五千年灿烂文化孕育了优秀的中华儿女,学习先辈的勤劳、善良、智慧,学习先烈们的勇敢、担当和付出,追寻圣贤,学习圣贤之志,自信、自省、自律,建设自己的心灵品质、修炼自己的自律与坚持。懂得去感恩身边的人和事,感恩经历的磨难与挑战,感恩企业给了自己一个就业机会养育一家人和施展才华自我实现的机会,感恩强大祖国给了我们一个和平幸福的家园。有国才有家,甘做共和国的志愿者。未来的社会一定是有格局、担当、付出、负责任的人会有更多的机会,才有更多的可能性。人生是一次次的感受和体验,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去实现自我价值,去体验开心和幸福,建设自己心灵品质、庄严自己,强大自己的内心,去感恩、去感谢,拥抱祖国、拥抱人民,拥抱自己。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8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