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部署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http://sc.cri.cn/2019-08-26/44106540-815a-687f-251c-572be06c47d1.html?from=singlemessage

    8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社市委主委赖崇华主持,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李敏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社员代表等2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市委委员罗洁以生动形象的PPT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课中开始。罗洁从产生背景、思想内核、思想内容、基本方略、现实意义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开放、社会发展等领域的具体体现,易懂易学、生动活泼。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等。

微信图片_20190826171912_副本.png

    副主委兼秘书长曹水桂传达学习了社中央、社省委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解读社市委《“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内容,对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及三个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宣读“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主要职责。强调各基层委员会要把《活动实施方案》落地落实,要按照相应时间节点开展活动、报送成果,要坚决杜绝重形式、走过场。同时,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社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既要有理论学习,又要通过摄影、微视频、文艺表演以及“探秘两弹真迹 追寻强国历史”等具体实践活动,来凸显和落实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26171924_副本.png

    赖崇华作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动员部署讲话。赖崇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要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意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多党合作效能,实现“四新”“三好”的重要举措,是传承好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巩固思想政治共识的重要举措。二是明确目标,加强领导,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提高政治站位,社市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围绕“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三是发挥特色,提升水平,力求取得主题教育活动实效。主题教育活动与抓好具体日常工作,不是相互冲突,而是相互促进的。坚决杜绝各种形式主义,把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标准,推动九三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26171932_副本.png

    李敏良对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率先在全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意义深远,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在全市首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其他民主党派作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是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动担当、主动服务的充分体现。主题教育活动既要开展的早,更要开展的好。各位九三社员在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的领导下,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既要学知识,又要学纪律,要坚定政治立场,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本职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结合起来,努力提高个人素养,提高建言献策水平,不断创新实践,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升九三党派服务地方的贡献率。

微信图片_20190826171937_副本.png

    动员部署会议之前,即8月23日上午,社市委已组织全市社员、机关干部收听收看社中央举办的宣传干部专题政治辅导: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范玉刚为大家带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解读》主题讲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3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