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成功协办省老年医学会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筛查防治第二期基层单位培训会
团结网:http://www.tuanjiebao.com/2019-05/21/content_176240.htm

团结网讯 5月18日,由九三学社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支社携手大邑县少祥医院协办的四川省老年医学会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筛查防治第二期基层单位培训会成功举行。九三学社大邑县支社社员、大邑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薛猛,在会上就糖尿病慢性并发症通过中药治疗进行了详细讲授。四川省老年医学会、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大邑医学会、大邑县人民医院等领导、知名专家和大邑县各乡镇医院慢病工作人员参会。

据了解,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眼科专委会牵头组建了四川省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筛查防控网络,并于2017年底授予大邑少祥医院“四川省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筛查防治网络试点单位”。

中共成都市委将2019年确定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助于民营经济充分迸发出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片肥沃的土壤。大邑少祥医院为大邑县域内较为成功的民营医院,其院长王敏是九三学社大邑县支社的一名社员。大邑县支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创新社会服务形式,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资源和自身医卫界别社员多、技术好、专业水准高的优势,积极组织医卫界别社员杨海刚、薛猛、杜成刚、李雄英、华维静、吴学芬等全程参与到少祥医院糖网筛查防控小组中,到大邑县各社区、村组开展科普,普及眼部保健知识,宣传不科学、不规范预防DR眼底的危害,提高DR知识的知晓率。并对筛查中发现病变的患者予以有效的防控。同时,积极撰写相关提案建议意见9条,以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大邑支社多项工作助推糖网筛查防控高效开展。

一年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华西医院、市第三医院等派出专家通过人功智能远程指导下,积极开展筛查防控,共筛查糖尿病人7254人,建档3000余人次,建档率35.3%,糖尿病引发的白内障人次1893人,建档发现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有735余人,DR的发病率28.6%。工作方式及效果得到了各位领导及专家的一致认可。

会上,四川省老年医学会秘书长郑燕林、大邑县卫计局杨月霞、少祥医院院长王敏先后致辞。少祥医院业务院长、糖网防控筛查小组长杨德明对少祥医院去年以来开展的糖网防控工作进行汇报。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钟捷主任及成都中医院大学附属医院眼科张玲主任通过专业角度对糖尿病性眼底病变的最新治疗方案进行就讲解。省人民医院内科主任曹旭、大邑县人民医院内科吕红英主任先后通过内科方面给大家讲解了怎样用正确的方式对待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四川省老年医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培训有利于探索基层医疗单位通过学科联动、网格化培训的DR防控新思路,加强基层医务工作者专业技术知识,了解糖网危害性,早期发现糖网病,逐步在各乡镇形成糖网筛查网络。并在全省各基层单位推广,有效提高DR的早防早治,降低糖网的致盲率。


http://www.tuanjiebao.com/2019-05/21/content_176240.htm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