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合作初心 做砥砺前行的九三人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三支社社员罗黔主任援藏工作纪实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new.qq.com/omn/20191012A05OII00;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new.qq.com/rain/a/20191012A05OII00

Cache_43cfd1bcf6c79b99..jpg

Cache_492657148596dfa6..jpg

初心是理想的指引,使命是职责之所在。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九三学社全体成员的初心。一代又一代九三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庄严的使命。泸州市人民医院肝胆、泌尿外科主任、副教授,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三支社社员罗黔主任就是平凡中成就不平凡的一员。

我们习惯把稻城称作“一个离天很近的地方”。它位于中国四川省西南边缘,境内最高海拔6032米,最低海拔2000米,垂直高差达4032米,氧含量低,冬季极其寒冷。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罗黔主任在这里做援藏工作一干就是四年。还记得刚去的时候,做一个小时的手术就要吸一次氧,吸完氧又继续做,有时候一台手术下来人已经筋疲力尽,感冒、发烧、失眠、肠胃不适是刚进藏区援藏的医生干部们经常遇到的问题。除此以外,作为医生在家人生病的时候不能在身旁照料,要克服对家人的思念才最是煎熬。可无论前行的道路有多大的障碍和困难,牢记“不忘合作初心”的使命感深深的扎根在罗黔主任的心里,把藏区老百姓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心系藏区老乡是他作为一名九三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是他进藏区工作的第四个年头,寒来暑往,四季更迭,几缕白发染上双鬓,肤色也变得更加黝黑,他把这当成藏区对他无言的褒奖。四年,将近120台手术,无一例意外事故,成功率百分之百,每当病人微笑着对他说:“门巴,卡唑”(医生,谢谢你)的时候。罗黔主任都会双手合十向病人表达感谢。这里要特别讲述一件让他记忆犹新的事情。一位三四十岁的当地女喇嘛。腹腔肿瘤长达20公分。普通人看就像一位怀胎十月的孕妇。当地州医院、稻城县人民医院以及其他地市州的援藏医生因为手术风险太大均不敢为其手术。这时候的罗主任临危受命,在他给病人做了详细的检查,又联合其他部门医生做了周密的准备之后,罗主任拿起了他的手术刀。手术非常成功,病人后期完全康复。事后有人问他,难道就不怕失败吗?他说:失败又如何?我的名节难道比生命更重要吗?这是一名医者对“白衣天使”最有力的诠释。今年六月,罗黔主任被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聘为同心共铸中国心泸州泌尿系统外科专家委员会副主席。我想这是对他援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九三人践行“不忘初心”使命最铿锵有力的回答。

善行无界、大爱无疆。像罗黔主任这样的泸州九三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九三人的使命与担当。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砥砺同行,为做出彩九三人而继续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05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