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职院支社到屏山县书楼镇调研旅游资源

 

2015年4月19日,九三学社宜宾职院支社主委阳彦雄组织社员到屏山县书楼镇开展旅游资源调研,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秘书长罗红梅、办公室主任金小平应邀参加活动。

在书楼镇中心环湖公路调研现场,大家详细了解了向家坝库区综合旅游开发规划、书楼镇的文化资源、水资源和以库区为载体的乡村旅游资源。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库区现存、发掘并暂时置放在临时库房的文物、古迹和典章等文物。

据悉,目前书楼镇旅游开发正逐步推进,一是拟修建历史文化古镇,再现一个时间跨度从新石器时代延续至明清时期的遗址—石柱地遗址,它将川南文化历史向前推进3000年。二是利用向家坝库区优质的地热资源,打造书楼洞穴温泉为一个休闲度假圣地,三是根据库区自然气候,适宜椪柑、龙眼等水果生长、以及万亩天然楠竹林等深林资源,打造乡村旅游;四是清水行动项目,根据库区海拔380米的高峡平湖绵延100余公里,近100平方公里的江面波光粼粼,开发水上游活动,欣赏高峡平湖的山水美景。

通过对书楼镇中心区域和文物保护基地的考察,了解书楼镇的民生工程建设、旅游开发规划和文物保护措施等。社员们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积极出谋划策。一是希望该镇用好向家坝库区旅游资源这张名片,以保护好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为前提,高起点发展好本镇的旅游产业;二是建议尽快规划修建一条书楼镇到宜宾县柏溪镇的快速公路,或与葛洲坝坝水电公司协商如何共用柏溪镇到向家坝水电站的快速通道,解决目前书楼镇不能直通宜宾市区的瓶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8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