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2015年“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工作会议

 

2015年7月2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在都江堰市灵岩酒店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2015年“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工作会议,社市委主委戴晓雁出席会议,中心组成员、“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部分基层组织主委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柏林副主委主持。

为了全面落实社市委“创新实践年”的各项工作举措,持续加强我委思想建设、参政党理论及社史研究工作,不断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按照中心组学习计划,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和韩启德主席在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成都市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对即将开展的《九三学社成都简史》编撰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对《简史》编撰提纲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编撰《九三学社成都简史》是思想建设和社史研究的重要内容,对于全面梳理社市委的发展历程、开展社的优良传统教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己的认识,就编撰提纲的章节构成、逻辑顺序、分类记述等相关内容及其范围界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并表示积极支持社市委的简史编撰工作,为客观详实地记载九三学社成都市委60年从初创到壮大的历程,也为今后更好、更全面的修编我委社史奠定基础。

会议结合贯彻落实社中央、社省委的工作部署和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对社市委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总结。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为主线,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通过70周年社庆纪念活动等载体不断强化社员对九三学社历史的再认识,创新性地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努力实现“政治坚定、组织坚强、履职坚实”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目标。

社市委戴晓雁主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统一战线地位作用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高度,提升了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明确了民主党派的三大职能,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供了制度保障。作为中心组和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并以此指导各项工作。戴主委强调,思想建设研究中心要真正地开展研究工作,针对党派历史、统战理论和履行“三项职能”等方面做出思考,形成思路和研究成果。社市委近年来提出的属地化建设工作、机关专职干部的培训、基层组织的九三精神家园建设等理论,受到社中央的重视,并得以采纳推广,这些工作理论对于九三学社的建设是有积极促进作用的。

中心组成员和“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们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市级组织建设的深层次问题,为做好我委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QQ图片20150708154343.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6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