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四川巴中民主党派机关考核动真格
团结报:刊于《团结报》2019年10月24日

    “过去市委对民主党派机关考核都是比照统战部门考核结果执行,这次出台专门性的考核办法,就是为了让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真正发挥起来,引导和激励民主党派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中共四川巴中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米城对此次出台考核办法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

    今年 5 月,巴中市正式印发《2019 年民主党派机关目标绩效考核办法》。中共巴中市委对这次面向民主党派机关的考核机制创新高度重视,考核办法经中共巴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正式印发实施。

    考核目标内容包括自身建设、共同目标、党派目标、综合评价、加分目标、扣分目标六项。目标考评分值以百分制计。自身建设目标、共同目标、党派目标均作为评分目标,按照每项目标任务考核细则得分并计算分值;综合评价得分年终由中共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根据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年度工作实际情况,以无记名方式综合打分,计算平均值即为得分;加分目标、扣分目标另计,累计计入总分,全年累计加分不超过 10 分。

    “此次出台的考核办法最大的亮点就是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鲜明导向,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主党派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民进巴中市委会副主委杨章圣说。

    今年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机关按照中共市委确定的目标绩效考核体系,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目标任务分解落实细化方案,强化课题调研、社会服务、民主 监 督 等 工 作 措 施 ,工 作 活 力 不 断 增强、履职实效得到提高。“中共市委对民主党派机关考核‘动真格’,同时把民主党派机关工作提高到了和市级部门同等的高度,对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优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不少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都如此表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16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