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彭州支社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座谈会


2015年8月23日,九三学社彭州支社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主委王绪本、彭州市政协副主席张登华、彭州市政协党组成员欧阳伦、中共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玉萍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市政协副主席张登华、支社主委罗静带领部分社员、入社积极份子,来到彭州市天彭镇花园路抗战老兵宋守旺家里看望已经年满86岁的宋老,聆听了他在抗战中亲历日本侵略者的残暴和中国人民积极抗战、共御外敌的抗战故事。宋老不满16岁就参加八路军,跟随陈赓大小数十战,脸颊至今还有弹片没有取出。交谈中宋老希望大家都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努力工作,奋发图强。随后,在民主党派活动室,大家首先向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陈云,向已故九三学社领导人许德珩、周培源、吴阶平,向在抗战中牺牲的抗日志士致敬默哀,在宏亮的“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重温了抗战历史和九三社史,更深刻认识到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源远流长的亲密合作关系。

在座谈中,社员们纷纷发言,畅谈历史,缅怀先烈。市政协副主席张登华在讲话中指出,抗日战争是中国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九三学社以抗战胜利日命名,就是要大家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我们一定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主委王绪本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年是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创新实践年”,各项工作要都创新开展,彭州支社作为社中央的‘先进基层组织’,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各方面工作都很出色,特别是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社的凝聚力,他要求支社全体社员要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增强理想信念,牢记九三宗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政党职能,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彭州九三人的一份力量。

QQ图片20150902175720.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3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