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省直属巴中委员会开展纪念抗战胜利暨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活动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也是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九三学社省直属巴中委员会30余名社员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8点30分,从通江县赶过来的社员李光斌准时到达川陕博物馆。“九三学社是为纪念1945年9月3日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而命名的,无论是创建九三学社的前辈还是后来加入的先贤,都在抗日战争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李光斌说,尽管远在通江,他还是提前赶到巴中参加活动,希望能借此机会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随后,社员们在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鞠躬并敬献鲜花。

  “扑灭火龙吞残虏,动地军歌唱凯旋。”纪念碑石板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徐向前撰写的诗文清晰可见。“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烈士的鲜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社员李光斌说。

  在参观川陕博物馆“抗战专题展”时,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封封书信等珍贵资料,让大家了解到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和中国军队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这块红色大地为驱逐日寇、实现民族独立做出的斗争。

  社员倪海平抱着他三岁的女儿参加了本次活动。“虽然孩子还小,但我希望能通过耳濡目染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她感受到祖国的富强,感受和平的不易,希望她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倪海平说。

  上午9点,在川陕博物馆会议室里,社员们观看了阅兵式。当《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人民军队忠于党》等歌声响起来时,社员们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阅兵正式开始时,看到20架直升飞机呈现“70”字样和抗战老同志,大家更是激动不已。

  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中,九三学社省直属巴中委员会还开展了笔会活动。社员们纷纷拿起毛笔,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用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完成了一幅幅书画作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6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