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舍小家 顾大家
九三学社社员张朝贵全力抗疫纪实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有很多九三学社社员不惧风险,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抗击疫情。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委员、医卫二支社主委、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朝贵就是其中的一位。

张朝贵正在开展培训.jpg

“你今天有空时,能帮我照顾一下孩子吗?”近段时间,张朝贵及其妻子的朋友分别陆续接到他们的求助电话。1月17日,他们3岁的儿子不慎摔伤,造成头部受伤住进了重症监护病房。当疫情袭来,作为急诊重症医学科主任的张朝贵首当其冲,从接到疫情通报开始,他一天也没休息,与同事们24小时连轴转。作为市级和院级防控专家之一,他的任务是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对疑难病人进行会诊,指导诊治。随着疫情的发展,张朝贵每天不分时间段,永远有处理不完的突发状况和接不完的电话,在除夕当天,也一早就到长宁县对两名武汉回宜病人进行会诊。

f4509c2d54d59d7feae3d5959ed64f8.jpg

张朝贵的妻子师娜原是医务部副主任,被调任到预防保健科主持工作的任命,她也是听同事说的,那个时候她正在临港院区组织培训工作。预防保健科在疫情时期是非常重要的科室,临危受命的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陌生的新岗位,她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接诊患者筛查、分检,在医院的医疗一线,我们常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防控流程、防控培训督查等工作中,她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深夜回家后,还要伏案制定预防方案、管理流程。

疫情期间,夫妻俩长时间奋战在医院。儿子刚出重症监护室,他们都没能在孩子身边照顾。因夫妻俩都是外地人,父母与亲戚都没在宜宾,原来照顾孩子的保姆因为生病也请了假,这些天全是四处托人照顾。12岁的大女儿不仅要照顾好自己还要照顾弟弟。“儿子前几天一直没见到我,昨天我说抱抱他,他都不愿让我抱,还说不喜欢妈妈了。”谈及孩子,电话另一端的师娜声音硬咽起来,“我们亏欠姐弟俩太多了,我们不是称职的好父母。”

面对疫情,还有很多医卫、疾控、应急管理、市场管理相关领域的社员们日夜坚守,忘我工作,为阻击疫情默默奉献。就像张朝贵所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他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晓凡)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5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