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众志成城,成都九三人抗击疫情纪实(七)
腾讯网:https://kuaibao.qq.com/s/20200211A07SH200?refer=kb_news&coral_uin=ec7b2c4ce95b8ffaf54a717ce8dca45cd91bc6bfe73af2ebfd048fc70a708adec7&omgid=8a2c2e9d9adef88e67ba225bf85486f2&chlid=9013&atype=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openid=o04IBACEVM5wcpoKhllTsqcl_Mo0&sec_share=sec_share

疫情无情 九三深情

    ——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与九三学社武汉市武昌区工委的书信情谊


2月8日,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武汉封城第17天。全国各地纷纷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武汉市更是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我们等你,待到春暖花开》,一封来自春天的书信,穿越秦巴丛丛山脉,跨过千里时空距离,飞往武汉,寄到武昌。这是一封由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17名班子成员和1名普通社员联合签名、饱含深情、热情洋溢的慰问信,寄给了九三学社武汉市武昌区委员会,有关切,有鼓励,有期盼…在这特殊的时节,他们用信封装满牵挂,给九三同仁带去问候,给战疫社友送去温暖,给武汉送达最美好的祝愿!

信中写道:“武汉,我们等你!武昌,我们携手同行!”

 

QQ图片20200211090516.jpg

很快,九三学社武昌市委员会回了信,《无情的疫情,遇见温暖的关爱》。“元宵节,团圆节。对正与新冠肺炎疫情鏖战的我们来说,庚子年元宵节似乎成了一道记忆的闸门,……疫情,没有让武汉成为一座孤岛,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我们,并不孤单。是您们温暖的言语、真情的陪伴,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九三学社的亲人就在身边。”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主委亢德芝激动地说:“谢谢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的同仁们,谢谢你们的祝福,谢谢你们的关心,谢谢你们让我们充满了期待!我们坚信定能战胜疫情,我们坚信定能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携手同行!”

 

QQ图片20200211090523.jpg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危难时刻更见真情。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与武昌区委员会深厚友谊就是在患难之时的见证。2008年汶川“5.12”大地震,湖北省、武汉市对四川的大力驰援;武昌九三夏媛瑜主委带领的医疗队对四川的大医之爱,都让四川九三人铭记在心。一次深度的合作交流,双流九三与武昌九三成为了友好基层组织。

一封家书.png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同全国各地九三基层组织一样,任何时刻都在关心着武汉、关注着武昌,一封签名信,连同9300元捐款,是他们送上的“暖心汤圆”。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主委王功玉说,“双流与武昌,我们与你们,却始终和这片土地在一起,在守望相助中更加坚定。请你们相信,春天定会如约而至,天空终将放晴,坚持下去,待到樱花烂漫时,在重新沸腾的城市里,我们会再次相遇。”

武汉---成都;武昌---双流。疫情无情,九三深情。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这两封书信,就是九三人的家书。在疫情防控的战争中,爱割不断,九三人一直都是血脉相连,肩并肩,手拉手,共同战斗在一起! 


附:

今日元宵

 

何生

 

柳梢之月

移至家头

轻轻抚摸我和身边的亲人骨肉

火树银花

绽放心头

驱赶着时空的伤痛烦忧

去岁残冬以来那一场災祸

依然风横雨骤

猝不及防的惊魂

夺走了节日的欢乐

取而代之的是

黄鹤楼头的号角

大江沸涌的战歌

优秀的中华儿女

正高擎希波克拉底誓言的火炬

与死神殊死搏斗

慷慨悲壮的豪情

仁心仁术的光辉

拌靓别是一番滋味的元宵风景

 

(何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普外科教授,著名的肝胆“一把刀”,华西诗社名誉会长,被誉为“柳叶刀诗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56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