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 攀枝花九三在行动(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攀枝花市收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也是我市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医护人员面临着最严峻的考验,在各个岗位为战“疫”付出最大的努力。他们中也有我们九三学社社员的身影:3名社员,1名入社积极分子。

社员吴传芬,攀枝花第四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抗击疫情期间主动坚守发热门诊。医院发热门诊是排查新型肺炎患者的第一道关卡,每天都要接待大量的发热病人,攀枝花疫情才开始打响时,为了节约防护用具,她每次都尽身体最大的努力呆在门诊,经常一天坐诊下来,防护服里的衣服全被汗水打湿了。科室里人年轻人都心疼人想减少她的工作量,她却拒绝道:“你们去接诊120,我来守发热门诊。”不仅这样,她坐诊空余还参加了医院的负压担架使用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211194015.jpg

社员邓旭,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护师,抗击疫情期间坚守在门诊预检分诊台。作为预检分诊人员,她每天就戴着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为进入医院的所有人测量体温,看是否有发热情况。为了避免漏诊,他们一直坚守在寒风中,几个小时下来,手脚被寒风吹得冰凉。

微信图片_20200211194001.jpg

社员古婷博,攀枝花四人民医院中医科、理疗科主治医师,疫情期间坚守门诊中医组。她除了负责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中医相关报表,还负责与攀枝花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专家张天鹰沟通,为病人提供中医治疗方案;然后还要去中西医结合医院取回代煎的中药并分发到科室,最后还要整理会诊医嘱并归档……经常忙到,无法正常用餐。她却说:“尽管这个时候也害怕到处走动,但必须迎难而上,看看自己的战友们,觉得他们更伟大,觉得自己做太少了。”

 

 微信图片_20200211194055.jpg

 

入社积极分子张波、攀枝花第四人民医院肺病科副主任医师、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院内专家组及医疗小组成员,从攀枝花发现疑似病例以来,长期驻守病房,忙碌着参加专家会诊、病人诊治、并主动要求到隔离病房值守,他知道到隔离病房就意味着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手套,全副武装完成两三小时,甚至长达8个小时的工作,工作结束还要进行自我隔离,不能回家,但他依然主动站出来穿上严实的防护服穿梭于病房之间。

 微信图片_20200211193944.jpg

微信图片_20200211194141.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你们这些爸爸妈妈的孩子,孩子的爸爸妈妈穿上白大褂,化身成有血有肉的超级英雄、白衣战士,带我们穿过寒冷的冬天,去看春暖花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4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