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疫前线,有一群江阳九三人

       2020年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九三学社泸州市江阳区支社41名社员的心。社员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或奔赴前线抗击疫情,或积极建言献策,或开展爱心公益捐助,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谱写了一曲江阳九三人抗击疫情的赞歌。

 

带头抗疫走在前

 

       疫情发生后,江阳区支社在第一时间向全体社员发出了投身抗疫的倡议书,号召全体社员坚决响应党委政府号令,积极利用社员大多来自医卫战线的有利条件,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社员自身优势,积极踊跃投入到抗疫防控第一线,全力参与医疗救治和基层联防联控工作。

九三学社泸州市副主委张玉娟下沉江北镇协助社区开展抗疫防控宣传,并蹲守南泰苑小区。用实际行动保卫江阳平安,尽九三人应尽的职责。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WR[[RI$GTJ6{P7BHBV%3RVR.png

       江阳区支社主委、江阳区医保局工会主席何奇志全然不顾自身年龄偏大,立足本职工作,冒着疫情风险与单位同事深入定点医院先后开展口罩、消毒液、抗病毒药物等相关疫情防护物品的价格监测和销售供应情况专项检查,同时还主动下沉到情况复杂、处于城乡接合部的况场社区,认真负责地进行疫情防控蹲守宣传蹲点值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挤出时间收集支社社员图片资料、整理宣传报道信息、制作支社宣传小视频外,还撰写了《紧急建议对环卫、保洁工人采取防疫保障措施》的建议信息,并发动社员们积极撰写与疫情有关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的宣传报道,张玉娟、陈慧、罗志刚、颜华、吴萍、胡瑞婷等社员均积极撰稿,多篇文章予以发表。

支社副主委、江阳区卫健局监督执法大队副队长陈慧,1月22日上午就带领3位监督员从城区开始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此后两天,陈慧和陆续加入的监督力量,在省市两级还没有明确的监督指导方案的情况下,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二版)和“全国卫生监督员群里”找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监督意见书》模板,把整个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民营医疗机构全部检查了一遍。

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陈慧继续带队对市级医疗机构、区属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进行检查100多家次。此外,她还向江阳区、泸州市、四川省政协报送了《亟待控制疫情的几点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2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_GKU1J6N[`CF~YTD[$]~LM.png

       社员、泸州酒城全科医院、中平医院院长廖劲莲,自疫情发生后,立即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知识培训及工作布署,每天派两名医护人员分别到高速公路口为出入群众测量体温,到基层医院发热门诊分拣发热病人,自己则以专家组成员身份投入到园区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F3GEGMC%BDIAKE%($@S}KE.png

      

立足岗位作奉献

 

       1月22日以来,支社全体社员通过微信平台宣传区委、区政府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大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部分社员在医疗一线担任医院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和支援组组长,负责医院内部发热门诊的诊疗管理,随时待命听从卫生行政部门安排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支援。何奇志在下沉社区和开展检查外,还挤出时间收集支社社员图片资料、整理宣传报道信息、制作支社宣传小视频外,还撰写了《紧急建议对环卫、保洁工人采取防疫保障措施》的建议信息,并发动社员们积极撰写与疫情有关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的宣传报道,

社员们有的深入基层社区和高速路口开展抗疫宣传和防控工作:社员、区农业农村局林业管理站站长黄永香,社员郭蓬苹、龚华丽分别下沉东门口,大山坪、龙池路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蹲点宣传工作;社员、泸州市龙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融资部副部长吴吉祥在高速路口收费站为进出人员检测体温。

社员们有的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社员、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辉担任医院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组长负责指挥医院疫情培训、管理指导工作;社员、区环监站副站长张君筠对况场污水处理站排水水质的消毒情况进行动态监测确保况场社区水质安全;社员、江阳区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孙忠健疫情发生后立即召集全院职工开展新冠肺炎培训指导工作;社员、泸州市人民医院体检部主任何萍认真做好疫情排查工作,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重前行;社员、泸州市人民医院心电图科主任寇艳,社员、泸州市人民医院B超室副主任医师邹正林则坚守工作岗位,认真为病人检查诊断,通过做好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出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T4K]0RY$Q(Q`[6P@$1CCR3.png

捐款捐物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支社积极发动社员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大家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共筹集了1万元善款,全部捐献给了江阳区红十字会。社员王洪,为了表达自己的爱心,一个人向志愿者及残疾人捐助了价值5200元的款物,他的大爱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善举,受到相关组织和残疾人好评。

支社还组织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员包建刚、罗志刚、魏小龙深入战疫基层大山坪石马沟社区,看望慰问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的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为他们送去方便面、饼干、牛奶等食品,也带去了九三人的温暖和祝福。同时,何奇志一行还看望慰问了石马沟社区残疾人员但彪,为他带去新春的祝福,嘱咐他注意自身防疫,保重自己及家人健康。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O]TFF5E}(24(2(~`28L$~J.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3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