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守土尽责做好每条战线的工作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抗疫工作纪实(峨眉山委员会篇)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次突如其来的考验,万家团圆之际,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九三学社峨眉山委员会迅速进入“抗疫”状态,社员们纷纷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中去,彰显出九三人勇于担当,不惧困难的精神。

【以身作则 示范带头】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云,负责挂联峨山街道防疫工作。她长期参与到峨山街道各社区的防疫一线工作当中,带领工作人员对外地返(来)峨人员进行排查,指导一线人员建立“一户一表”登记制度,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并及时组织社员做好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引导社员不信谣、不传谣、不集聚聚会。利用工作间隙,李晓云还带领峨眉山委员会社员到九里镇慰问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医务人员黄晓林的家属,感谢他们对黄晓林驰援武汉医疗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并表示九三学社将在后方筑牢“保障网”,解决好家属的后顾之忧。

李晓云排查武汉籍人员.jpg

【汇智聚力 转产口罩】

九三学社峨眉山委员会副主委、峨眉山经开区总工程师彭晓燕,在疫情阻击战中,积极为所在工业园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她意识到口罩等防护物资的紧缺,会严重影响企业复产复工进程,主动对园区企业进行梳理,及时发现了伊心动漫公司具有生产口罩的基础条件。她一面动员企业做好转产口罩准备,一面积极向市领导报告这项工作,并组建项目联络微信群。通过对接市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许可、产品检测等一系列问题。短短5天时间内,伊心动漫首批口罩正式投产,极大的缓解整个乐山市企业复工复产口罩保供压力。

彭晓燕.jpg

【冲锋在前 吃苦在先】

峨眉山市符溪镇副镇长黄大远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每天带队对镇域内农贸市场、网吧、KTV、茶楼等经营性场所和人员易聚集场所开展巡查、劝导,先后制止各类群体性聚餐11起,劝散扎堆聚集群众920余人次,关停场镇内网吧、KTV、茶楼等30余家,有效缓解了因为人员聚集带来的疾病传播风险。同时组织村组干部向符溪镇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免费上门体检、卫生消毒、代购生活物资、送药上门等服务,确保病毒阻断、温情不断。

黄大远.jpg

【白衣逆行 驰援湖北】     

 峨眉山市中医医院院感科科长黄晓林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爆发后,主动请缨加入了省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凭借自己03年抗击非典战役种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成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医护团队中重要的一员,站在了全国抗疫战线的最前沿。

IMG_8461(20200203-104902).JPG

乐山市中区肿瘤医院外二科副主任徐东,积极参与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承担起发热门诊初检工作,并鼓励妻子报名参加湖北仙桃市疫情对口驰援,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林志福、田丹等九三社员也通过王选基金会为武汉捐款4700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4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