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坚守疫情第一站 筑牢防控保护线
——记九三学社泸县支社社员邓冬梅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www.sohu.com/a/375439264_530237;市级媒体:http://www.lzzx.gov.cn/jsp/content/6641

疫情当前,集中隔离观察点是让人闻之色变的“抗疫”最前线之一,是人们最不愿意去的地方。但还是有一群人,默默地在那里坚守,充当着维护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邓冬梅就是其中之一。

邓冬梅,九三学社泸州市泸县支社社员、泸县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护士,自泸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她与同在医院担任麻醉师的爱人一起受命负责集中隔离观察点医疗护理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夫妻双双赴“战场”。自接到医院安排的工作任务之后,邓冬梅和爱人毫不犹豫把两个尚在年幼的孩子留给了家中老人,身披防护“盔甲”,毅然奔赴集中隔离观察战场,全心守护观察点所有隔离对象的健康与安全,为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筑牢了坚实的防线。

察病情解所需,是天使也是“超人”。在医院,护理工作是邓冬梅的职责;而在集中观察点,医护人员承担起责任的不仅是病情观察处理,还要照顾观察对象的饮食起居、生活需求。首先,对收入观察的对象要了解其流行病学史,仔细观察和记录他们每日的身体状况,并以此为依据作进一步诊断和处理;其次,医护人员要负责观察点每天的物资发放、餐食配送和房间的每日消毒,并根据观察对象的需要,满足其合理要求。除此以外,医护人员还要负责对观察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整栋楼层上上下下来回奔走,白衣天使此刻已化身为无所不能的“超人”。

并肩战斗一线,是夫妻亦是战友。“我和我老公平时负责的工作略有不同,我白班他夜班,我们两在碰头的时候拍了一张合影做个纪念。”邓冬梅说道,“虽然同在一个隔离观察点里面,但平时大家各自忙碌,也很难有机会见面。”此时夫妻也是共同战斗的战友,难得见面一次,邓冬梅和爱人也会互相鼓励,为对方加油打气。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无数像邓冬梅这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默默守护了一方平安,他们用自己无私的奉献与牺牲精神,彰显出九三儿女的精神与担当!

b39a7f06453644d2aa4d0512f5c04540.png

https://www.sohu.com/a/375439264_530237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49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