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守初心抗“新冠” 勇担当战“疫情”
——九三学社泸县支社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搜狐网:https://m.sohu.com/a/376027997_530237/?pvid=000115_3w_a;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dtzgz/202002/54260715.html?from=groupmessage;市级媒体:http://www.lzzx.gov.cn/jsp/content/6659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紧紧牵动着九三学社泸县支社全体社员的心,大家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泸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向、联手迎战,积极开展医疗救助、物资捐赠、志愿服务等工作,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奔一线,医务人员奋勇逆行

疫情发生后,支社几名医疗工作者在第一时间参与战斗,防护服是他们身披的铠甲。面对疫情,他们舍弃个人,奔向病人;舍弃小家,奔向国家。

委员张北南,泸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在泸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担任副组长、后勤保障组组长。在抗击疫情期间,他始终坚守医疗一线,负责调配医疗设施设备、物资、药品等,确保相关医疗物资和诊治设备储备充足;指导疫情处理,保证救治工作的正常开展。

社员王全生,泸县中医医院推拿科、康复科、治未病科主任,在泸县中医医院医共体发出抗击新冠疫情倡议书时率先递交申请,放弃陪伴身患重病的母亲,匆匆前往泸县立石镇与重庆市永川区的交界处卡点担任检测组组长,面对川流不息的车辆,每天坚持八、九个小时为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健康询问和提醒告诫,风雨无阻、不辞劳苦。


图片1.png

社员邓冬梅,泸县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护士。自泸县发生新冠疫情以来,便把两个尚在年幼的孩子交给家里老人,奔赴集中隔离观察一线,对隔离观察对象开展病情观察处理、照顾饮食起居、及时疏导观察对象心理问题和解决生活需求等工作,全心守护观察点所有隔离对象的健康与安全,为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筑牢了坚实的防线。

社员朱世均,泸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办公室副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全院医护人员进行防治知识及诊疗技术培训,督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落实工作制度和疫情上报工作,以及参与泸县人民医院感染二病区的设计与布置等工作。由于长时间的疲劳工作缺乏休息,导致身体出现严重不适,但仍然打着留置针、挂着输液瓶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共防控,全体社员参与战斗

泸县支社全体社员在所有人都减少外出时,毫不犹豫选择了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以自身岗位优势积极参与到抗击新冠疫情的全民战斗中。

主委薛颖、社员康纪华抽调到泸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分别参与全县的疫情防控信息研判和数据收集工作。

副主委陈应平、甘国秀、曹博华、刘霁瑶,社员罗晓华、姚辉、李亚萍、谢淑研、王瑛等提前返岗,或四处奔走、挨户排查,每天在街头、居民小区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或驻守包联小区,认真做好小区返泸人员排查、进出登记、体温检测等日常工作。

图片2.png



献爱心,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当前,各地医疗防护物资紧缺,在县委统战部的统一组织领导下,泸县支社积极捐款捐物。期间,支社协助购买消毒液100件、口罩1.6万只,用于支援新冠疫情前线所需医用物资;为保障我县公安民警能平安出警,支社向泸县公安局捐赠方便面50箱、矿泉水10箱,保障一线公安干警的物资。此外,支社社员纷纷向武汉献出自己的爱心,通过各种渠道捐款合计1800元;社员杨成贵,四川阿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凭借自己的多方努力,筹集医用口罩2万只捐赠,极大缓解了前线人员防护物资紧缺的困境。

图片3.png



建诤言,九三声音助力抗疫

疫情当前,泸县支社不忘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职能职责,主委薛颖动员全体社员积极思考、广泛交流,凝聚集体智慧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期间,共报送题为《关于快速查实疫情传染源重点人群的建议》、《关于帮助在防疫中受阻养殖业走出困境的建议》、《建议采取措施保护好在防疫中归集的个人信息》等社情民意6条,目前已有6条被泸州市政协采用。此外,积极宣传报道支社社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先进事迹,目前写有外宣信息5则,被搜狐网、九三学社中央、四川统一战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等网站广泛采用。


送祝福,歌声传递美好祝愿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支社委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李江树心系武汉,创作出《最美的天使英雄》、《一个都不能耽误》、《坚决打赢阻击仗》、《梦想会开花》4首风格各异的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歌词,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全国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新冠疫情的奉献精神,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抒发了强烈爱国情感和美好祝愿。李江树还邀请专业作曲家谱曲、专业歌手演唱,制作成音频与视频,让它们插上音乐的翅膀,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图片4.png

纵有疾风骤雨,也不惧前行。相信在泸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终将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九三学社泸县支社全体社员也会一如既往、众志成城,以九三精神共建抗疫长城,携手战斗祈盼龙城花盛。

https://m.sohu.com/a/376027997_530237/?pvid=000115_3w_a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83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