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赖崇华主委调研社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精准精细解决企业难题
—眉山九三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二十)

    2月27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赖崇华带领市委机关干部、部分市委委员深入部分社员企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赖崇华主委一行先后深入走访新渔生物有限公司、四川金象赛瑞有限公司、德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三家社员企业。每到一处,赖崇华都反复强调,企业要科学管控、精密智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新渔生物有限公司   赖崇华与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社员、新渔生物总经理谢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到该企业在抓严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于2月19日已全面复工复产。并针对企业提出的上游企业未复工影响生产、应急转贷资金迟缓、加强中医药文化保护力度等问题,当即协调相关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全面复产复工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对前期该公司为抗击疫情捐赠库存仅有的50万元蜂胶产品,表示赞扬和肯定。

7eb055c78cd4922147214338e72f362.png

赖崇华主委认真倾听新渔公司复工复产情况

    四川金象赛瑞有限公司  赖崇华一行先后听取川金象疫情防控和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参观了双氧水生产基地、过氧乙酸生产改造车间。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委员、川金像有限公司总裁唐印介绍,由于公司提前谋划,一方面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措施,春节至今,所有员工都在岗,公司没有放过一天假,且几千人的厂区没有一例感染者。另一方面,全力投入生产,抗击疫情以来,公司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生产销售未受到影响,不仅满足眉山市内双氧水的供应,同时为四川省内以及全国各地抗疫工作所需消毒物资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唐印所在企业已向省市区200余个单位无偿捐赠双氧水和过氧乙酸消毒液近450余吨价值 300万元,以及进口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等物品30万元,现金近10万元,累计捐款捐物340余万元。

6899a6aa44329b1b0b0ba3017bfba88.png

赖崇华主委了解川金象疫情防控和企业转型升级情况

    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川金象已将主要精力转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上来,并大力推行精益生产模式,基于自身强大的化工基础,通过技术改造创新,不断提升能效和人效。

25ed1e5cab2687a7e44b27b9a785c95.png

川金象员工安全责任承诺书

    在叮嘱企业负责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赖崇华主委指出,每次到川金象都有新的感悟,这一次来调研,深切感受到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希望企业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加大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树立行业标杆。

 

122945fcaefc090d72aac50f4e5ec8c.png

参观川金象双氧水生产基地和过氧乙酸生产改造车间

    德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返岗前先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测试、食堂分批分散就餐、工作区域和宿舍严禁串岗串门,德恩精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事无巨细。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社员、德恩精工总经理谢龙德介绍,目前该公司85%左右的老员工已经返岗,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企业负责人表现出在危中求机的信心和决心,让大家为之一振。

fb4079714a994ea31f3ec1e692686e4.png

  赖崇华主委与企业沟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针对企业提出的缺少口罩的难题,赖崇华主委立即协调市外口罩生产企业为德恩精工解决了缺少口罩的燃眉之急。针对企业提出的急需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高级人才的问题,也即刻进行了安排和落实。同时,对企业前期为抗击疫情默默无闻捐款捐物100万元,表示肯定和赞许。

    赖崇华说,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下半场,但疫情危险尚未消除,丝毫不可麻痹松懈和掉以轻心。企业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做好体温检测、戴口罩、不集聚等防控措施,督促员工做好安全防护,切实做好员工健康管理;要争分夺秒推进复工复产,认真谋划全年的生产经营,善于危中寻机、危中求机,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力争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