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 德阳九三在行动!(三十二)最美“带货网红副市长”之市委委员梁筱萍

11.jpg




    白色的蔬菜大棚、翠绿的各式蔬菜,一口大锅正升腾着热气……

  “这个儿菜喃呈宝塔型,味道鲜美,口感甘甜……”

    你以为这样的场景是蔬菜种植户在直播吗?不,这是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委员、广汉支社主委、广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筱萍在录制“带货”视频。2月25日,梁筱萍化身“网红”,投入“拾柴计划”带货当地无公害蔬菜,教广大网民做有灵魂的蘸水儿菜的视频出现在四川观察、抖音、微博等平台,立马引发网民热烈讨论。

    这样一个接地气、有亲和力的短视频,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对于一直默默分管农业工作近十年,不擅厨艺的她来说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样的方式是否能被网友们接受,直接体现在数据阅读量上,对于滞销产品的带货者是个很大的挑战。选择哪种菜品、用什么样的语言表达、网友买不买账、带货效果如何……若干的问号和未知环绕在梁筱萍的脑子里。不过她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真诚以待,换回的必是热情。令人欣喜的是,视频发布后才短短两天时间,在各个平台的点击量就已超过200万人次,获赞几万人次。

    是什么原因让一位副市长当起了“带货网红”?编者在采访梁筱萍后了解到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广汉农产品销售在过去主要依赖于传统的线下批发和零售模式。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由于前期运输难、销售渠道不畅,导致大量的农产品滞销。分管农业工作的梁筱萍看在眼里,急在心头,采取了多种方式帮助促销,其中一项就是率先参与四川观察的“拾柴计划”——领导干部来带货爱心助农活动。她将录制场所直接搬到广汉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内,亲自出镜进行现场演示,变身“农业李佳琦”,向广大网友推荐当地优质农产品。此举不仅宣传了广汉,还在疫情期间给予了广汉农业人极大的信心和鼓励。另一方面,她认为要想将广汉的农产品送进千家万户,就得先让网民了解广汉是第一批国家无公害蔬菜基地县,整个基地的蔬菜都做到了全程可追溯,中、省农产品农药残留抽检结果,合格率达100%。而这一切,都要依靠互联网来实现,销售方式也要与时俱进。

    在梁筱萍这位“带货”副市长的影响下,目前,在通过“拾柴计划”持续进行销售渠道的搭桥、连线的广汉当季无公害蔬菜已达两千吨,其中包括儿菜、莴笋等这些老百姓餐桌上的“常客”。通过多方联合助力,这些无公害蔬菜将会尽快端上市民的餐桌,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农民种得开心。

    副市长借助网络平台,让购买者放心,种植者舒心,这是对“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一种诠释,也是展现广汉形象和广汉农业形象,更是广汉市政府工作重视“三农”的具体体现。

    https://mp.weixin.qq.com/s/5Xh4SfaYE0KEcO3qcud0Fw(视频链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9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