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一场特殊的家访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扩散传播,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停课不停学”号召,切实保障学生学业正常推进,让学生少担心、家长少忧虑、社会少牵挂,九三社员、苍溪中学生物教研组教师汪爱萍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线上网络教学活动中,大多数居住在城区以及乡镇场镇上的学生都能直接参与线上教学,但是,另外还有4名学生由于家庭居住地较为偏僻,网络接收信号不稳定,甚至无信号,导致他们无法正常参与教学活动,汪爱萍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通过联系几位学生所在村委会以及家长的同意,汪爱萍开启了她的上门家访活动。

据悉,汪爱萍老师分别两次家访了住在高坡镇大坝村的马元金,石马镇松垭村的张群,龙山镇库楼村的刘小利和文昌乡权家村的王明,对这四位学生及家长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课业学习辅导以及生活关心。通过家访,汪爱萍了解到学生们和平常在校表现有着不同的一面,他们很懂得了体谅父母,主动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另外,她还发现学生们普遍对学习较为担心,怕影响自己学习成绩。针对这个问题,汪爱萍老师认真开导大家要跟上老师的步伐积极参与家访辅导,做好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并鼓励大家要增强自控能力,主动开展自我学习。

受访学生家长一一向汪老师详实反馈了学生们近段时间学习生活及思想动态,向汪老师的关心关怀表示了感谢。“从来没有想过老师会走这么远的路来我们这么远的地方看望我和孩子,路不好走,老师辛苦了!”高坡镇大坝村马元金的家长激动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能隔断山区网络信号,却割不断老师对学生那颗关爱和牵挂的心。此次针对边远山区的家访活动,不仅加强了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也为疫情期间农村学生及家长心里注入了一股暖流,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候安排开展居家隔离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6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