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农业支社的帮扶村喜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农业支社帮扶的苍溪县云峰镇紫练村荣登榜页。

紫练村位于广元市苍溪县云峰镇,是一个深度贫困村。近年来,在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农业支社的大力帮扶下,充分发挥农业优势,立足于“两区”建设,按照“传统产业抓提升、优势产业抓增效、特色产业抓培育”的工作思路,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之路。

帮扶单位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农业支社先后实施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助推紫练村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美丽新村建设工作,实现贫困群众全部脱贫,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全域产业基本形成,带动村民人均增收900元,贫困户增收1500元;成功引进四川象果农业有限公司与紫练村合作经营北斗山猕猴桃产业园430亩,惠及贫困人口40人,人均增收2000元;组织业主和农户在石院场和火锅梁建成柑桔产业园项目230亩,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与亿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援助建成中药材瓜蒌产业园区,解决村民就业的同时,增加村集体收入;引导农户发展产业小庭园,新植“中华红”良种樱桃52亩、脆红李150亩、台湾优质柑桔11亩,提高村民生活量的同时,增加集体和群众收入,人均增收3000元。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农业支社通过实施一系列生态扶贫项目,培育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扎实推进了紫练村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深度融合,加快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在实现资源增长、生态增效、产业增值、农民增收的基础上,服务绿色发展,对接乡村振兴。由此,紫练村先后被省政府和林业和草原局评为“省级四好新村”称号和“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