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人坚守野生动物防控一线,助力疫情阻击战
市级媒体:http://www.lzzx.gov.cn/jsp/content/6708

“小伙子,这次的疫情就是由吃野生动物引起的,千万不能贩卖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了的必须进行全面隔离。”九三学社社员黄利在疫情期间对巡查到的人工繁育场所管理人员说道。

从年初一开始,作为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动植物疫病虫害防控站站长,主动承担起了带领巡护人员加强对野生动物的巡护管理,开展巡山、清网、清套行动,彻底清除网、套等各类非法猎捕工具等工作。在疫情发展形势越加严峻之时,更是深入一线夜以继日积极开展驯养繁殖场监督检查的工作,对全区驯养繁殖野生动物实施隔离,严禁一切野生动物交易、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配合有关部门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市场经营、网络销售等各个环节开展全面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猎杀、运输、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

截止到目前,共派出检查小组10个、督查人工繁育场所11处、暂停对外开放动物园(含野生及萌宠园)1处、检查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56处,并对11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实施封控隔离、张贴告示并签订承诺书,严禁对外转运、扩散、售卖、交易、租借。

黄利坦言:“我是一名农业工作者,九三学社社员,这个时候更应该肩负起责任,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3月2日,全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正常。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