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苍溪基层委员会召开产业补短现场会

3月3日,九三学社苍溪委员会深入帮扶村龙王镇三房村,召开产业补短现场会,打响2020脱贫攻坚收官战“第一枪”。

1_副本.png

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靠务工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贫困家庭脱贫工作受到严重挑战。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必须再抓把劲,狠抓攻坚工作落实”。为落实习总书记的要求,尽快补齐三房村产业短板,结合该村实际经过调研讨论,一致决定适合发展当年就能见效收益的辣椒产业。

现场会上,经过九三学社苍溪委员会协调联系,重庆红辣椒公司签下该村辣椒产业全部订单,包销包售,并且安排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辣椒种植户进行种植技术、平常管护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和讲解。另外,九三学社苍溪委员在现场还向贫困户发放了辣椒种。

据悉,九三学社苍溪委员帮扶的三房村全村有39户贫困户,该村地多人少,每户平均有六亩土地可用于辣椒种植,经过辣椒产业的发展,预计每户年均收入能增收3万元左右,39户贫困户就能增收117万元。

三房村全部贫困户和所有帮扶责任人1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参会群众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大灾之年“有种子,有技术,有销路,今年增收有望,脱贫攻坚一定能完美收官。”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