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周军勇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自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家启动一级响应,人人自危,疫情防控环境消毒工作尤为重要。九三学社社员、旺苍县疾控中心工会主席周军勇,视岗位为战场,守土尽责,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听指挥 守平安

在旺苍县新冠疫情抗击中,周军勇担任旺苍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消毒指导组组长,全面负责对全县各乡镇、部门和重点场所的消毒指导和特定消杀工作。他先后起草制定了《旺苍县疾控中心新冠肺炎消毒技术指南》、《旺苍县新冠肺炎消毒工作规范和指导意见书》、《旺苍县新冠病毒肺炎消毒工作指南》,为规范开展消毒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他还带头参与制定了旺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单位和工矿企业卫生员培训,亲自制作培训方案和培训课件,培训指导单位累计1244多家,担任主讲开展集中培训6场,共培训300余人。 

1月30日晚8点,周军勇接到县指挥部的电话,要求马上赶往农建乡农建村李某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家中进行终末消毒处理。正在吃饭的周军勇马上放下碗筷,带领消杀组值班人员,拿起消毒药品、消杀工具及防护用品,立刻动身前往开展消杀工作,到他做完全部工作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单位值班室时已经是凌晨2点。“为了应对这样的突发情况,我们消毒组全部组员时刻做好着准备,不管是白天还是半夜,电话不离手,工具不离身。”周军勇说。

1_副本.png

不畏惧 讲奉献

面对无处不在的感染风险、巨量的防控消杀工作、超常的防疫压力,他毅然选择了坚守与奉献,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疾控精神,履行了人民健康卫士的光荣职责,诠释了九三人的初心和使命。

2月8日,周军勇负责联合检查督导组对全县共计40家乡镇、社区、厂矿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综合督导检查工作,检查组每天检查4家单位以上、行程在250公里以上,每天天还没亮就出发,天黑了还没到家,中午只能吃泡面,每天在回程的路上都精疲力尽,但是第二天又是满血复活的踏上检查督导的征程。最终,提前5天全面完成现场检查督导工作。周军勇说:“非常时期、危急时刻,必须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自从单位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他就开始了昼夜不分的日子,每天都工作的深夜回家,回到家还经常接到很多工作相关电话,常常聊工作到凌晨。

2_副本.png

舍小家 为大家

周军勇是家中的独子,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自从担任疫情防控消毒指导组组长,他忙得连春节都没有时间回家看望父母。两个孩子放假在家,没人照顾,只能放在岳母家,其岳父患过脑梗塞,行动有时不便,也需要岳母照顾。他的妻子也是一线医务工作者,夫妻两没日没夜投入工作,两个孩子基本处于自己照顾自己的状态。懂事乖巧的孩子特别理解爸爸妈妈的辛苦,每日在家独立完成作业,还帮助外婆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他们对爸爸妈妈说:“爸、妈!你们不用担心我们,我们可以的!你们要注意身体!”

截止目前,周军勇带领疫情防控消杀组人员开展疫情点常规消毒、终末消毒、定点宾馆及转运车辆消毒30次,对全县社区、超市、车站、市场、小区等1244多家单位及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消毒工作,受到了所到单位的一致好评,周军勇真正做到了让人民放心、让组织放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